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王喻】恍瞬(6)

(1)  (5)

 

“首先要注意题目给的条件,这几个关键词不可忽略……”

正在给喻文州讲解着前几天让他做的物理能力大赛题,王杰希的手机忽地响了起来。是一个未知来电,接通之后才发现原来是诈骗电话。

“现在的骗子也真是猖狂,我昨晚十二点多还接到一通。”喻文州说着,伸出食指点了点自己眼睛下方,“老师你看我这里是不是有点黑眼圈?被那通电话吵醒后我好久都睡不着。”

王杰希凑上前看了看,道:“你本来就有黑眼圈,现在又浓了些。要注意休息啊,我看你脸色有些苍白,有空煲些补气提神的汤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倒下了还拿什么去和其他高考的勇士们搏斗?”

“知道了,王老师。”喻文州调笑着眨了眨眼,端坐好继续认真地听王杰希讲题。

 

中午做饭的时候,喻文州让王杰希帮忙剥了蒜剁了姜后,就将人赶出了厨房,严令不许踏入半步。王杰希在客厅沙发上百无聊赖地坐着,一边心里嘀咕喻文州真是胆大包天了还敢命令老师,一边不放心地竖起耳朵留意厨房里的动静。听到从厨房传来的令他心惊肉跳的声响,王杰希在心里默默祈祷喻文州可别把他家厨房给炸了。

虽然(在王杰希看来)过程很是惊险,但这顿午餐的完成度还是值得称赞的。王杰希看着桌上的几盘B市家常菜,不由得面露惊讶之色。

喻文州接过王杰希递来的纸巾擦拭脸上的汗,见王杰希惊讶得双眼微微瞪大了,笑道:“I heard you are from Beijing, so I checked the menu online.(我听说你是B市人,就上网查了一下菜谱。)”

“Thank you.”在学校的饭堂可吃不到家乡B市的菜,附近的京菜店做的味道也不正宗,王杰希看着眼前熟悉的菜式,被勾起了乡魂,迫不及待地夹了块肉片,刚入嘴,就见喻文州用期待的小眼神看着他,问他:“How the taste?(味道如何?)”

“B市的菜,G市的味道,but taste good.(不过挺好吃的)”王杰希诚实地评价道,“Make Cantonese food next time.(下次做做粤菜。)”

“Or you teach me to cook Beijing food?(要不你教我做北京菜?)”喻文州吃了几条白菜,自己都皱起了眉,“I put more salt.(我放太多盐了。)”

王杰希好笑地看他猛扒了几口饭,强忍笑意正经说道:“I need to charge extra for learning cooking with me.(跟我学厨我是要另外收费的。)”

“Well,no.(那还是不了。)”喻文州耸了耸肩,“You may not be cooking better than me.(你不见得比我做得好。)”

王杰希沉默了。喻文州说的没错,他确实做菜没有喻文州好,他能拿得出手的菜式只有炒鸡蛋,而且难以保证不炒煳。

喻文州见王杰希倏地噤声闷头吃饭,也想到是被自己给说中了,心里暗暗偷笑:“Or I teach you to cooking?(或者我教你做饭?)”

“Thank you, but I think I don’t need.(谢谢你的好意,但我觉得我不需要。)”王杰希式冷漠。

 

饭桌上畅聊是一项令人身心愉悦的活动,不大会儿,喻文州便了解到王杰希当年是因为父亲工作调任的原因才到G市上的C中,后来凭着优异的成绩考入B市的微草医大,毕业后却和B市的发小一起开了培训机构新芽培优,在B市开了几家,又到G市开了一家。

“G市这家是和C中的投资方合作开的,收的学生大多是C中的,基本上来培训的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真是辉煌的战绩,不然也不会特意请你来学校。”

“我们老师也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最主要的还是看学生自己的态度。一些家长见自己孩子学习成绩不好就和老师急,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话也不能这么说,老师的辅助若是不够强力的话,对学生的影响也是蛮大的。毕竟你不能指望每个人都能自学成才。”

“你倒是可以,学习上的问题你完全有能力自己解决,并不需要来我这补课,还要给我做饭。”王杰希说。这是他对喻文州的学习能力的肯定,评价得中肯贴切。确实以喻文州的能力,完全没必要耗费一上午的时间来补课。但这话入了喻文州的耳后,却有了不一样的意思。

“老师你过奖了,我到底是在求学的路上,还有很多的不足,日后还要从你身上汲取更多……”

“……”王杰希半张口,却不知该说什么。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眼前的喻文州尽管面带笑意,眼底却是丝丝的冷然。

 

吃完饭,王杰希没好意思让喻文州做了饭又洗碗的,把刷碗的活独自揽了,留喻文州在客看厅书。喻文州说想拿他手机查点东西,就把锁屏密码告诉了他。

喻文州其实自己也有带手机。他在王杰希手机的通讯录里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还把QQ和微信都给加上了,备注上自己的名字。带了点私心,备注名字的旁边还打上了一条鱼的图案。“好了。”

王杰希在厨房里看见他一手一台手机地操作着,略无奈说:“想交换联系方式直说就可以了,干嘛还骗我呢。”

“我怕这样就得不到你的锁屏密码了。”喻文州促狭地笑道,眼里闪过狡黠得意的光痕,王杰希对上那双眼,心里闪过的第一个词是,明媚。恍然失神,与喻文州相处有五天了,这样的感觉却是第一次有。不同于上次那带着孩子气的生动,这次更多的是说不清道不明的闪耀。

喻文州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对王杰希说:“我得先走了,老师等会要睡午觉是吧?”

王杰希闻言,愣了一下。确实是的,王杰希习惯下午两点时小睡三十分钟左右,这几天在学校是直接趴在办公桌上睡的,应该是被经常出入办公室的喻文州留意到了。王杰希心里惊讶于喻文州的观察力,却也更紧张与担忧了。

“那好吧,你趁着周末好好放松休息,别把自己逼得太紧。再见。”王杰希说。

“嗯,老师再见。”喻文州挥了挥手,出了门。王杰希在家门边看着他进到家里,才把门关好,回到卧室开始他的午睡大业。

-TBC-

(7)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

英语那段有的是用翻译器,有不对的地方还请指出。

《恍瞬》这篇文我每写一章都在考虑下一章要不要发刀子_(:зゝ∠)_你们说呢?

 

评论(7)
热度(72)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