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王喻】时间踏着小碎步(王喻牌双十一特供粮11:07)

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感谢组织,鞠躬比心心喵~

既然是双十一,那当然要发甜甜的狗粮来庆祝啦φ(≧ω≦*)❤

希望大家吃粮吃得愉快o(≧v≦)o~~

*《恍瞬》番外,涉及较多正文的内容以及剧透,如果没看过正文的话,我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得明白,个人认为当作独立短篇来看也是可以的。

正文请戳:《恍瞬(1)》

============================================

薄薄扁扁的阳光从落地窗外撒入,似是在提醒忙碌工作的他已到了该休息的中午。在办公室处理了一上午的文件,终于有了消停的时间。喻文州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顺带把积压在内里的闷气给吐出来后,看了看下午的工作,还有不少。正思索着要不要让助理帮带一份办公室午餐,却收到了来电。

这个时候,会是谁呢?

来电显示的号码介于熟悉与陌生之间,回忆片刻,才记起这是王杰希妈妈家的座机号。

王妈妈听说他们这几天工作没那么忙比较有空,便让他们明天到家里吃顿中午饭——是的,他们,他和王杰希,虽然王妈妈当初极力反对他俩在一起,慢慢地却也接受了,就当是多要了一个儿子罢了。

“本来也想和杰希说一声的,但他的手机不知怎的关机了,我也不想来回折腾,你可记得告诉他。”王妈妈叮嘱道。

今天微草医大有一场学术研讨会,王杰希作为教授也是要参加的,应该是怕受打扰才关的机。不过都这个点了,也该结束了吧?喻文州试着拨了过去。

“嘟——嘟——”两声后,传来了熟悉的王杰希的声音:“喂,文州啊。”

喻文州没有应话,而是把手机更贴近耳朵。

“吃午饭了吗?怎么这个时候打来?”

依旧没有应话。喻文州微微眯着眼,嘴角上扬。他很喜欢王杰希的声音,本就略偏低沉的声线,透过手机又染上了磁性,听着很是享受。

“嗯?难不成是打错了的?”王杰希那边似要挂断电话。喻文州心里明白他是故意这么说的,也只好顺着他的意出声喊了句:“杰希。”

“嗯,我在。”

喻文州低低地笑出了声:“王教授真是年纪越大撩人技术越高超了啊。”

“论调情还是喻总更厉害,”王杰希也笑道,“吃过饭了吗?”

“还没。你呢?”

“刚吃了。这时候打来是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吗?”

“倒不是这个意思,就是现在有几个女学生要来向我请教,耽误人家时间不太好。”

“几个女学生啊,不愧是我家王教授。”隐隐约约是能听到几个在交谈的女声,喻文州也不再抹角转弯,“你妈说让我们明天中午回去吃顿饭。”

“我就说怎么有几个家里的未接来电……我知道了,你赶紧去吃午饭,别吃那些没营养的办公室午餐。”

知道,会好好吃的。便结束了通话。

王杰希无奈笑着,想必他又是嘴上乖巧罢了。余光瞥见那几个女学生在小声地交谈,目光时不时就落在他身上,带着异样的流光。

没做理会,王杰希回答完她们的疑问后正欲离开,其中一个女生忙张口:“那个,刚刚跟王教授通话的是……?”

“怎么了吗?”

“我们注意到教授左手无名指的戒指,又见方才您笑得非常温柔,就猜想会不会……不介意的话能否透露一下?”

这是年轻女性的正常心态,满足一下她们的好奇心也不是不可。王杰希抬起左手,看了看无名指上的铂金戒指,微笑道:“那位是我爱人。”

女生们低声惊呼。

王杰希说完便转身走了。

“真的早就名草有主了啊……我还想跟他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师生恋的。”

“做梦去吧你!”

 

王杰希在把自己的新芽培优发展成一流的辅导机构后,便甩手做掌柜回到母校微草当教授;而喻文州从蓝雨毕业后,来到王杰希所在的B市,本是雄心勃勃要投入到IT行业中,但B市人才济济,IT行业的竞争更是激烈,应聘几次总算进入到了单位,又因理念不合而辞职了。经过深思熟虑后,喻文州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决定一块儿自主创业。起步很艰难,那段日子又是推销又是约客户忙得脚不沾地,却又不见有什么起色,可即使再艰苦,喻文州也没有抱怨过,写方案跑客户毫不懈怠。王杰希不忍看他每天劳累奔走,想动用自己在B市的人脉帮他找份好的工作,但喻文州拒绝了。

“我不想拿你当保护伞,”喻文州说,“如果连这种事都要你帮忙,我拿什么资本来与你并肩面对风雨?”

喻文州倔起来老天也无可奈何,王杰希只好作罢。

而现在,喻文州的公司也发展壮大,成为B市IT行业新生力量的代表。

王杰希为他感到骄傲,他很棒,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就是衣品有点差……

“把你身上那件骚紫色的外套换掉。”王杰希扶额说道。

喻文州撇撇嘴:“需要这么嫌弃吗?”倒也清楚自己衣品不好,喻文州乖乖地脱下外套,又从衣柜里挑出了另外两件,问:“你说穿哪件好?”

王杰希沉思半晌后,指着喻文州左手拿着的浅灰薄外套说:“这件。”

好吧。喻文州套上浅灰薄外套,他对王杰希的品味还是很信任的……“你还记得其实这件骚紫色的是你帮我挑的吗?”

“骗谁呢。”王杰希一脸平静。

“王教授真是老了,记忆力都衰退了。”

“但是你不嫌弃。”王杰希飞快地在喻文州唇上落下轻浅一吻,随即离。喻文州眨了下眼,抬手扣住他后脑勺,往前送上平静而热切的深吻。

王杰希左臂环着喻文州的腰,右手与他左手相扣,大拇指轻抚着他无名指上的戒。

缠绵够了,王杰希说:“我们要赶紧了,迟了妈又唠叨了。”

喻文州带了些英国红茶过去,这是喻父从伦敦那儿寄回来的。王爸闻了闻茶叶,叹道:“正宗的,香!怎么你爸去英国了?”

“他和白阿姨一起旅行去了,满世界跑。”喻文州说,“现在应该是在巴黎吧。”

“巴黎啊,巴黎的当季新款丝巾很漂亮的——诶杰希把这盘菜拿出去。”王妈一边说一边盛着菜,同时指挥着王杰希上菜。

喻文州笑:“白阿姨也是冲着丝巾去的,说也给您带几条。”

“真是太棒了,回头帮我谢谢你白阿姨。”

王妈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的拿手好菜,看着那满满当当的美味佳肴,王爸说做得太多了吃不完啊。

“他俩大忙人回来跟我们吃一顿容易吗?”王妈说,“文州,多吃些,看你又瘦了;杰希,把你面前那盘白切鸡往文州那挪挪,你多吃些枸杞菜,眼白有些泛红啊又上火了是吧?”

王杰希一声不吭地把喻文州面前的清炒枸杞菜和白切鸡换了换位置,默默地夹了一筷子的菜到碗里。喻文州说:“杰希这几天总熬夜,应该是肝上火了。”

王妈皱眉:“老熬夜怎么行,文州你也多管管他,不要仗着年盛力壮就糟蹋身体。”

“嗯。”喻文州应道,扭头对王杰希说,“听到了没?不可以熬夜,你的咖啡我都要没收了啊。”

王杰希在父母亲和喻文州的三重压力下,弱弱地说了声“知道了”,同时考虑着要不要把喻文州也经常熬夜的真相捅出来。

王妈养的两只挪威森林猫在餐桌地下迈着优雅的步伐徘徊着,身形小些的那只靠在喻文州脚边,喻文州逗了它一下,它便一跃跳上了喻文州的膝盖,“喵呜”一声在他大腿上趴下了。

王杰希伸过手去想摸摸猫,猫又迅速直起身躲开,往下一跳跑去了客厅。大的那只眯着眼看了看王杰希,报以一个轻蔑的眼神后,三两步跳上了王妈的膝盖,伸出舌头一下一下地舔着右前爪。

“怎么这些猫代代都嫌弃我。”王杰希闷闷地扒饭。王妈从王杰希六岁时开始养挪威森林猫,家里的猫每生了小猫就留下一只雌的,其余几只送给其他爱猫人士——到现在已经是第四代了。养的第一只猫很嫌弃王杰希,主要表现就是决不让王杰希碰,而对王杰希的这种嫌弃也如家族传承般一代一代地传给了它的子子孙孙。其实倒也不是王杰希天生与猫气场不合,他跟家楼下的几只流浪猫还是挺亲的,偏偏就是家里养的挪威森林猫对他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喻文州曾就这个问题深入思考过几分钟,得出结论是:也许挪威森林猫家族都有强迫症吧?

王杰希当时沉默了半晌,说:“但是它们自己也是大小眼。”

“那就是同性相斥了。”喻文州又认真地端详了猫的脸庞后说道,还郑重地点了点头。

 

两人相处,总会有些小摩擦,个性鲜明的他们各有各的理,各执一词,谁也不肯让谁,不免会陷入冷战。冷战却又是煎熬,对方刻意淡漠的眼神是一把直插心脏的钝刀,谁都受不了这疼痛,所以他们的冷战结束得也快,先前的僵硬气氛随着双手相握时相视的一笑而云消雾散。他们之间不言道歉,只会心平气和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一同寻求双全的结果。

携手共营人间的烟火,不求山盟海誓,只想要一张你在枕边的双人床;无需轰烈刻骨的浪漫,就这样平平淡淡的也能走到地老天荒。

清晨的阳光一如既往地洒入房里,熹微半暖,安宁的活力。

“文州,你该起床了。”

“我这就起……腰疼。”然后双手从被窝里伸出,高举着。

王杰希抓着他手臂将他拉起,俯身亲了亲爱人的脸颊。

喻文州揉着惺忪的眼嘟嚷着:“你昨晚有点太过分了。”

“这不知错了,早起给你熬粥了吗。”

看着早间的新闻,享受美味的早餐。短暂的惬意后是十几小时的忙碌。着好衣装,一同出门,分开前的最后一句话,不是“再见”,而是噙着浅笑的“今晚见”。

生活有些枯燥无味,想过养宠物,但抽不出时间来照顾,只好养几盆小盆栽,偶尔空闲时也能看看蕴溢生机的绿色来放松下心情;没多久却相继枯萎了,喻文州把盆栽送入垃圾筒时眼里泛起了红,说不养了,养不活它们。王杰希还是重新买了几盆,只不过这几盆都是仙人球和仙人掌。

嫩黄色的仙人球花开放的那天,喻文州问王杰希,要不要去日本玩?现在日本的樱花开得正盛。

好啊。王杰希欣然答应了,随后便向学校那边请了假。两人都平时忙于工作,也是该稍作停歇、静下心来享受彼此间的时光了。

出发的前一天,喻文州在收拾着行李,对着收拾到一半的行李箱拍了张照,发了条说说:明天去日本,打算尝尝日本清酒。

很快就有人点了赞,是邝雅婷,还留了条评论:去日本啊,帮我买几盒羊羹可以不?

喻文州给她私聊发去消息:「你不是不喜欢这类零食的吗?」

「但是我的同事喜欢啊。」

「同事啊?」

「马上就是我男朋友了。」

邝雅婷又说道:「可辰都有男朋友了,我也不能落后不是吗。」

喻文州看到消息时愣了一愣,随即才想起,是啊,陆可辰也已经告别单身了。他们有段时间没联系了,只是旅行到了布鲁塞尔的喻父偶然遇上了陆可辰,于是给她拍了张照片,发给了喻文州。陆可辰留起了长发,比以前更显温婉柔美。照片上的她挽着一个欧洲面孔的男生的手臂,那时的布鲁塞尔正值冬季,他们一起围着一条浅蓝色的围巾,踩在映光的雪地上,对着镜头,幸福与甜蜜从笑容里满溢。她终于遇上属于她的爱情了。

喻文州回复:「加油,我给你多买几盒,祝你早日脱单。」

「喻总大恩大德,我邝某不会忘记的,到时的喜帖一定有你份。」

喻文州轻轻放下手机,走到厨房,王杰希正在煮猪骨汤。他从背后环抱住王杰希,把脸埋在王杰希的左肩上,闭眼轻蹭着。

王杰希右手依旧拿勺搅拌着汤,左手抬起揉揉喻文州的头发。两人静默地站在灶前,被热汤的香气与烟气笼绕。

喻文州颇是感慨地小声说道:“雅婷也有喜欢的人了,少天和阿轩都还是黄金单身汉。”

“你上次不是给他们介绍了几个女生吗?” 

“最终都是黄了。”

“这也是强求不来的,别太操心他们了。”王杰希转过头,亲了亲喻文州的鬓发,而后放下勺子,把煲用盖子盖上,又把火调小后说:“先去把行李收拾好,再有三两分钟就有汤喝了。”

“嗯。”喻文州在王杰希眉上蜻蜓点水般啄了一下,转身继续去收拾行李。

这是一次只有他俩的旅行。

粉樱与白樱盛开在京都的天空,赏樱的游人踏着满地的樱瓣,和着欢言与笑语。日本的春天微凉,空气中弥漫湿润的花香。喻文州双手都拿着小吃,指挥手执单反的王杰希拍这拍那,不时塞些吃的进王杰希嘴里。

赏樱的地方附近有家小酒舍,王杰希走得累了,便进店里,点了瓶清酒坐下;喻文州兴致盎然,拿着单反在樱花树下穿梭,拍樱花、拍游人、拍远处的山丘,不亦乐乎。

烟云聚拢,阴下了天,凉风一阵,只穿着单薄长袖的喻文州冷得一下哆嗦。紧接着,水滴从天而降,愈来愈多,拉下了雨幕。喻文州忙往小酒舍里跑,没怎么被淋到,可头发还是沾上了水珠。他感到凉,不自觉地耸起了肩。

他们没有另外带外套,王杰希就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披在喻文州身上。外套上还余留着王杰希的体温,不高不低,正好37.5℃。

雨繁密而不大,为世间染上朦胧。他们品着清酒吃着小吃,看酒舍外的花叶含雨雾水芩芩。

喻文州忽地开口:“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也像今天这样下了毛毛雨。”

“你还记得啊。”王杰希笑。

我当然记得啊。喻文州说。“我还记得我向你表白那天,也是下了雨的,你开车离开后就下了,雷暴雨。”

王杰希抿了口酒,听他继续说着。

“还有一场雨,第三场,夹着冰雹那场,你个傻子把伞都扔了冲过来抱住我,说:‘等你高考完了之后,我们就在一起吧。’”

“但是你说,你等不了。”

“嗯,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们就成了现在这样。”

“有那么快吗?我记得你还说了句话的。”喻文州转了转手中的瓷酒杯,“说的什么来着?”

王杰希平淡说道:“我也忘了。”

喻文州轻笑:“忘了就算了,都八年前的事了。”

无声地静默着,细尝唇齿间清洌甘甜的酒香,风拂了些许雨滴飘进窗,微凉之意沾在靠窗坐的两人面上。

“不如让今天成为第四场雨。”王杰希微微眯眼。

喻文州疑惑地看着他。

笑意从他唇边绽开,瞳中是无尽的爱意。喻文州似乎也明晓了,怀着期待听他说道:

“喻文州,余生请多指教。”

-END-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

总觉得剧透得太猛了(托起小胖脸作呆滞状)

怕某两位站婷辰的姐姐会打我(……

 

评论(10)
热度(81)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