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王喻】不和你打

80fo点文第一弹

我看2、3、4、5都有人点,就是没人点1,果然你们都不太喜欢正经的

先写了3,高中邻校设定,说是打架其实又没有太多打架情节的鱼鱼花式撩王(并不!)

==========================================

夕阳下,这块空地里,十几个少年扭打在一起,这群魔乱舞的场面,简直没眼看。

 “和我打一架。”喻文州拦在王杰希面前,他刚从混乱中挣脱出来,嘴角还挂着淤红。

王杰希的目光淡然地扫过他的脸,猛地抬手挡住了身侧黄少天冲来的拳头。迈步,越过喻文州,留下轻轻的一句:“不和你打。”

喻文州看着他再次投入到混战中的身影,嘴角扯起微弱的弧度,有些烦躁,有些自嘲,更多的是落寞。

橘黄的晚霞,飞扬的尘土,喻文州看着扭打着的众人,顿感无趣。

“蓝雨的,回家了。”他喊了一声。

混乱的场面如按了暂停键那样静止了,黄少天正抓着谁的衣领准备揍下去,冷不丁听他这么说,很是不满:“会长你怎么回事啊我打得正爽呢!”

被黄少天抓着衣领的肖云嘲讽地一笑:“哟,看来你们会长是怕了吧,就一个怂包。”

“你!”

眼看又要开始一轮混打,喻文州“啧”地皱了皱眉。这时王杰希的声音响起:“微草的,撤了。”

“会长!”肖云听王杰希这么一说,也不满了。

“我说,撤。”毫无波澜的声线,却有着强大的威慑力。微草和蓝雨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了打架的兴致,纷纷拿起放在角落的书包,三三两两地离开,各回各家。

只剩王杰希和喻文州二人。

王杰希把书包搭在肩上,正准备走时,被喻文州叫住了:“下周六的数学能力大赛省赛,你也参加的吧?”

王杰希偏了偏头,道:“谁知道,我们微草的名额可没你们蓝雨的多。”

“你的水平还争取不到名额?”

“那也得先通过学校选拔。”王杰希呼了一口气,“看来你已经确定参赛了。”

“当然。下周比赛场见,可别不来。”喻文州抬腿,挥了挥手,先他一步走了。

“呵。”

 

微草医大附中。

蓝雨实验学校。

本市的两所著名重点高中。地理位置上就隔了三条街,拐个弯就能碰上面的邻居。

但众所周知,这两所学校之间的邻里关系并不好,据说微草曾想在全国能力大赛上拿下三连冠,可预想中的中间那一冠却被蓝雨给摘了,于是乎两校就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演变成现在这种水火不容的敌对关系。

尤其是两校学生会,历届就是要么我活要么你死,两校联谊搞个活动都是学生会先大撕一通,然后其他学生再大撕一通,把好好的联谊活动弄得跟宰猪场似的,办了两次之后学校领导就再没提过这种智障方案了。

还专门租了块空地给学生会的暴力分子们斗殴,不过到底是学生会,一年也就打十多次,也不会打到要进医院这种程度。

这届的会长分别是王杰希和喻文州,市内被评为全优的学生,代表着两校的骄傲,同时也是学校的校霸。

王杰希是单挑的高手,靠着诡异的走位和对手绕圈圈,把对手绕晕了再出力了结对方;喻文州却是出拳慢出腿也慢,一般只在大乱斗中出现,指挥己方人员,只要他在场,己方的损失总是最少的。

因为学生会的工作乱斗以及经常在各级能力大赛的赛场上见面,王杰希和喻文州熟得不能再熟了,比起学校之间腥风血雨的关系,这两人的相处更像是互相激励共同进步的竞争对手,但好友的话,还远远谈不上。

而且喻文州对王杰希有着很大的不满。

因为他想和王杰希ONE ON ONE而王杰希却总是不答应,每次拒绝的话语都只有一句“不和你打”。

这算什么啊?!

 

数学能力大赛省赛的赛场里,喻文州在试室安排表里找了好久,直到看到了王杰希的名字才安心地去到自己试室。

试题依旧是难的丧心病狂,赶紧赶忙地答完题,已经没有时间检查了。喻文州在听到结束铃的时候浑身抖了一下,有些遗憾地放下了笔,叹了口气,只能在心里祈祷写下的答案都是对的。

出来的时候同校的参赛者都聚在一起讨论答案,黄少天和郑轩也凑过来和他对答案,对完之后嗷嗷叫着捶胸口说这题没写单位、那题漏了几个步骤。喻文州笑了笑说:“都考完了,别纠结了。”

坐大巴回校的时候,喻文州戴上耳机静静地听歌,冷不丁地收到了王杰希的微信信息:[回来之后在你们学校正大门等我。]

[怎么,终于想和我打了?]

[不和你打。]

啧。

[那我不来了。]

[真是,想请你喝杯奶茶都那么难。]

[你请?]

[嗯,我请,不用你出钱。]

[那行。]

 

王杰希是骑着自行车来的,喻文州正站在校门口低头刷手机,看到他来,很自然地就走过去坐到后座上,仍是刷着手机。

王杰希看他吊儿郎当的,皱了皱眉:“手机收好,要走了。”

“哦。”喻文州懒懒地应了声,把手机揣回裤袋,然后扬起玩味的笑,双手搭在王杰希腰上,“行了,走吧。”

王杰希抿着嘴,一言不发地蹬着脚蹬。喻文州搂着他腰,脸贴在他后背上,闭着眼,享受着轻轻拂过的柔和的风。

王杰希猛地颠了一下自行车,吓得喻文州赶紧把他搂得更紧了。

“干嘛啊你!”喻文州嗔道。

“看你不爽。”王杰希淡淡说道。

“看我不爽就来打一架。”

“不和你打。”

“啧。”

于是又回归尴尬的平静。王杰希载着喻文州驶过几条小巷,喻文州看着过往的人群,时不时捏一下王杰希腰上的软肉。

“再捏就把你扔路上。”王杰希回头瞥了喻文州一眼。

“怎么还没到。”喻文州无视他的话,探着头四处看,然后发现什么似的指着一家奶茶店,“是那家吗?”

“嗯,下车吧。”王杰希把车驶到店门前,停好。

喻文州蹦下车,率先进店,王杰希把车所好后也跟着进去了。

王杰希请客,喻文州就毫不客气地点了最贵的红豆布丁可可饼粒盆栽奶茶,又点了份炸薯条。王杰希心疼自己的零花钱,点了最便宜的冰苏打。

喻文州咬着吸管,有些口齿不清地问王杰希:“你题做完了吗?”

“做完了,不过没时间检查。”

“呵,一样。要不来赌一次,要是我排名比你前就和我打一架,比你后就请回你。”

王杰希微微抬眼:“不和你打。”

“为什么?”憋了好久的疑问,今天可算是问出口了。

“不想和你打。”王杰希顿了一下,又道,“下不了手。”

“觉得我太弱,不好意思欺负我是吗?”喻文州挑眉。

 “我从没觉得你弱。”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

喻文州闻言,调笑道:“那是为什么?心疼我?舍不得对我下手?”

王杰希不说话了,默默地喝着自己的冰苏打。

“你不说话就当你是默认了。”

“随你。”

“嗯哼。”喻文州貌似心情不错,“那你不想知道为什么我这么执着要和你打吗?”

王杰希没吭声,不过微动的神情还是暴露了他内心的好奇。

“因为我有件想做的事,但除非打赢了你,不然我不会去做。”

“怎么扯上我了?”王杰希被他有些孩子气的话语给逗笑了,“和我有关?”

“嗯。”

“那让我猜猜,”王杰希渐渐收了笑容,“喻会长莫不是想打赢我之后向我表白吧?”

喻文州恍了下神,失笑道:“是啊,可是你不给我机会。”

“那好吧,给你一次机会。”王杰希将冰苏打一饮而尽,然后放下玻璃杯,杯中的冰块因碰撞而发出了清脆的响声,“排名前过我就和你打。”

 

两个月后,数学能力大赛省赛排名公布。

喻文州排名第十七,王杰希排名第二十四。

喻文州终于如愿地能和王杰希ONE ON ONE了。

但最终也理所当然地被王杰希给打趴下了。

“疼疼疼,你轻点。”喻文州呲着牙道。

“别乱动,小心戳你眼睛。”王杰希在给他眼眉上药,刚他们干架的时候磕地上擦破皮了。

“等期末考完了,再和我打一架。”喻文州不服气,再次发起挑战。

然而王杰希说他不约:“我说过是给你一次机会,一次,懂不?”

“那我这算是还没开始就失恋了?”

“我赢了你不是吗?”

“嗯?”

“所以就是我表白啊。”王杰希把药水放下,凝望着喻文州的双眼,深情说道,“喻文州,我喜欢你,和我交往。”

 

 “学长,有人找。”

微草医大的男生宿舍里,有人这么说着。

“这就来。”王杰希应了一声,放下手中的书,下楼,看到的是那张熟悉的温暖清秀的面孔。

这张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轻声说:“和我打一架。”

王杰希笑着将人搂入怀中:“好啊。”

然后扣过他的后脑勺,开始了激烈的唇枪舌战。

是真正意义上的唇枪舌战哦。

-END-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

啊哈哈,我是谁我在哪我写了啥???

明日更新《欲辨已忘言》第十七章,如果可以的话,顺便把4、听说全蓝雨都在玩奇迹暖暖也发了。

 

评论(5)
热度(96)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