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王喻】考级待机

80fo点文第三弹

取材自我的亲身经历

基本就是在尬聊的一篇文章

同一个考级场每年都会见面的钢琴小王子王杰希和古筝小美人喻文州(并不!相信我,这不存在!)

你问喻文州学啥不好偏学古筝?

当然是为了搞siao。

==========================================

好不容易挤入人海签完到又从人海里挤出来,王杰希觉得自己都快被挤成肉饼了。回头看了一眼那乌压压一片的脑袋,叹了口气搬张椅子找了个空地方坐下。

“啊啊,真是,怎么每年都得这样啊。”熟悉的苏到炸的声音从嘈杂中脱离落入王杰希耳中,扭头看去,果不其然地看见了喻文州温润的侧颜。

喻文州脸上挂着无奈表情,想去签到,却挤不进那人群。

“文州。”王杰希喊了他一声。他扭过头,看到王杰希那一刻便绽开了笑容。他走到王杰希身边,问:“你签到了没有?”

“签了,真是挤死了我了。”

“唉,我还挤不进去呢。”喻文州顺手拿了张椅子就在王杰希身旁坐下,“一大早就等公交往这赶了,没想到还是那么多人,这都考级第二天了不是吗?还是爵士鼓考场好啊,人少,少天跟我一起来,刚发短信跟我说他已经在等候了。”

“谁让考级协会偏偏就把铜管乐和钢琴古筝的考场安排在一起呢,每年就我们这人最多。”王杰希也很是无奈。

 

王杰希和喻文州不是在同一个城市,但学琴的琴行却是同属一个考场,所以年年都会碰上面。刚开始是喻文州来搭的话,问王杰希在哪签到。然后中午又一起吃饭,同岁的二人聊得很欢,一来二去就熟了。不过除了在考场,两人就没有其他联系了。

 

“你钢琴今年是考十级吗?”喻文州问,他记得王杰希去年考的是九级。

“考九级,去年没考过。”

“咋回事儿?”

“弹巴赫那首失误太多,就这样咯,得重考。”王杰希撇了撇嘴,“说真的巴赫的曲子也太折磨人了,更气的是过四级之后级级必考。林杰老师告诉我巴赫是音乐之父,我确实是每次弹他的曲子都想跪下来叫爸爸,简直就是变态!”

喻文州看他一本正经地吐着槽,不禁掩嘴笑了起来。

“你呢?古筝今年是考八级是吧?”

“是啊,不过心好慌,魏老师让我报考的曲目有一首超燃速度超快的,我怕我一紧张会HOLD不住手速。”

“怕飙太快音色不稳?”

“不……是怕太慢不够激情。”

“……那边人少了,签到去吧。”

“哦。”

 

“你是哪个考室的?”喻文州签到回来一脸严肃地问王杰希。

“钢琴三室的,怎么?”

喻文州怜悯地看着他:“我刚瞄到了你那考室的考官,是孙哲平。”

“……又是他!去年就是他给我评的不通过!”

“我的考室是,韩文清。”喻文州平静地说道,但王杰希清楚他内心是多么的悲愤。韩文清作为古筝界的新锐教授,风头正盛,就连王杰希这个学钢琴的都听说过他,传闻他对速度快的曲子的研究深有心得,想来考级时对这类曲子的要求也会颇为严格。喻文州此刻陷入深深的担忧之中。

“我还是赶紧做做手操可别到时候手指僵硬了。”

“你为什么要抓着我的手?”

“一起做啊。”喻文州纯良地看着他,微笑着眨眼睛。

不用了,你还是放开吧,你没见其他人现在看我们就像在看神经病一样吗?

 

王杰希和喻文州很郁闷,真的很郁闷。

因为考级协会给他们安排是在上午九点到十点之间考,然而现在已经十一点半了。

考场的工作人员小姐姐跑来通知:“还没考的学生们先去吃饭吧,考官们也都去吃饭了。”意思就是得等到下午。

“下午什么时候开始。”

“一点半,考官们说要休息,毕竟都年纪大了嘛。”韩文清和孙哲平还没过三十好不好!!

王杰希:你特么的在逗我? O_o

喻文州:又不是第一次也该习惯了。^_^

哎呀,好气哦,但是又不能指着韩文清和孙哲平的鼻子骂。

 

午饭是不提供的,他们得自行解决。

幸好隔壁就有家饭馆……不,其实他们年年都会来这吃一次。

“啊,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喻文州一落座就感慨。

“是啊,居然快十年了都不装修一次,菜单也没变过。”王杰希瞟了一下已经掉漆了的墙壁,翻着菜单说。

“就是主厨在一年年的变老,一年比一年手抖。”

“你咋知道?”

“你忘了我年年都点的白斩鸡?”

“……难不成去年的白斩鸡比前年的少一块?”

“不,是少了两块,应该是摆盘的时候手抖掉了。”

“估计今年又得少两块。”

“那就只剩汁了。”

 

黄少天给喻文州发来了微信信息:[我到家了,你考了没啊?]

[没,得拖到下午。]

[你们考场还是那么拖。你现在在干什么,吃饭?一个人吃会不会很寂寞啊?]

[不会,有人陪着。]

[你居然还有人陪?谁?跟你一个专业的?妹子?靠靠靠喻文州你居然背着我泡妞不厚道啊。]

[别胡说,我是在泡仔。]

[……你是不是热糊涂了?]

[你考官是谁?]

[你这话题转的很生硬很没技术含量很愚弄我智商好吗?我考官是张佳乐,幸好不是那个叶不修,不然我肯定一棍子就往他脑袋上敲,靠靠靠提起叶不修就来气,凭啥我表演得那么好就只给我评银奖,明明其他评委都说能评金奖的,真是气死我了。]

[或许是你话太多了呢?]

[这关表演屁事儿啊!我话多碍着他了,我话多招谁惹谁了啊?!]

“赶紧吃饭,别玩手机了。”王杰希皱着眉说。

“哦。”喻文州匆匆发了句话结束了聊天,乖乖吃饭。

“跟谁聊呢这么开心?”

“少天。”

“哦,那个话痨。”

“他说他都到家了QAQ……”

“……别说了吃饭吧。”

 

钢琴三室下午的第一个考生就是王杰希,喻文州还得再等一会儿。

“我先去了。”王杰希深吸一口气,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

喻文州朝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一副送战友上战场的模样:“加油,活着回来!”

“你也是。”王杰希笑了笑,然后迈着坚定的步伐,大义凛然地走向战场……哦不,是钢琴三室。

 

喻文州考完出来的时候哭丧着脸,嘴里念念有词。

早一步出来的王杰希见他这模样,想来是没发挥好,沉默着,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的话。

喻文州沉着脸脱古筝指甲,王杰希看他被胶布缠得发白的手指一直在发着抖。

喻文州注意到王杰希的视线,苦笑说:“那首快曲子弹到一半就开始抖了,一直止不住,后面的部分……难听的我自己都想哭。”

王杰希想安慰他,又觉得自己不应该开口,纠结地沉默着。本想把自己这次发挥很好的喜悦分享给喻文州,但现在明显不适合。

“你……考文凭级吗?”喻文州收拾了心情,又微笑着问。

“没打算考。”王杰希答。他的老师林杰要求独特,除非是决定走这个专业,否则不允许报考文凭级。

“那……下一年或许是最后一年了吧?”

“嗯……”听喻文州这么说,王杰希才恍然反应过来,如果下一年考过十级的话,他就不用在来这里了,也……见不到喻文州了。

唔……有点失落。

“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吧。”王杰希的脑子兜兜转转想了好久,最后这么说道。

 

“大一新生才艺交流会,希望每个新生踊跃报名……杰希,你说我们要不要报名同台表演?”

“可以啊,不过你想表演啥?”

“我前天看到钢琴和古筝合奏《梁祝》的视频,感觉不错,要不就这个?”

“好啊,我要梁山伯的角色。”

“……好像不分的吧?”

“不分的吗?”

“你别跟我说你没学过。”

“没学过有什么的,给我谱子我一天就能练下来。”

“那赶紧上网搜谱子,我们没可几天时间准备啊。”

“文州,得先报名啊。”

“……对哦。”

-END-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

写完之后发现成了友谊向(咳咳)

不过它就是王喻(强词夺理)

《欲辨已忘言》完结章在努力地码着,但因为是完结章所以想写好一点,预计后天晚上能放出来

评论(6)
热度(81)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