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王喻】恍瞬(5)

(1)  (4)

 

“文州,你帮我看看这题怎么解”黄少天把竞赛教材书放到喻文州眼前。昨晚王杰希给竞赛培训的学生布置了作业,下次培训的时候要检查评讲。为了周末能痛快地玩,黄少天抓紧一切空余时间做题,最后剩一道计算题,冥思苦想半天都没头绪。

“唔,要先求……”喻文州粗略看了下题目,用笔圈出几个关键词,把大致的解题思路说了出来。

 “……少天?懂了吗?”喻文州见黄少天看自己的表情变得有些讶然,以为他刚才在神游,正准备再说一次,黄少天连忙制止:“我懂我懂,不用再说。”

喻文州有些疑惑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边解题边道:“只是有些惊讶你怎么看题速度这么快。”

哦。喻文州明了地笑了笑,解释道:“这题我昨晚做过。王杰希给了我本竞赛教材,说是让我做做看。”

黄少天的表情更讶然了:“不是吧,老王真对你念念不忘啊。你们现在关系这么好了吗?”

“还行,很巧是邻居罢了。”没什么情绪地,喻文州说完继续看他的书。

那晚最终以沉默结束。王杰希没有作任何回答,喻文州也没有继续说下去,一直无言到家,仅在分别前互道了晚安。第二天王杰希仍送喻文州上下学,还把多的一本竞赛教材给了喻文州,特意圈出几题让喻文州做,但那个话题,两人心照不宣地不再提及。

 

今天是周五,不用晚自习,下午五点便放学了。喻文州刚出校门,就见王杰希的车停在路旁,王杰希见到他还招了招手。

喻文州笑着走过去,说:“老师是特意等我吗?”

“嗯,反正都顺路。”王杰希淡然地说。喻文州笑而不语,麻利地上车、系好安全带。

“我明天上午九点去你家可以吗?”

“可以。”

“老师是只补物理吗?”

“理科和英语都行。”

“刚好,我觉得我数学和英语都不大行。那我明天给你做中午饭,老师有什么想吃的吗?”

“随便做吧,我先看看你会做什么。”

喻文州轻笑:“那好吧。”望向车外,来来往往的车辆,三三两两的行人,沉默了半晌,喻文州忽地开口:“老师说我们是师生、校友、邻居,我想应该能再进一步。”

王杰希一直盯着前方的目光往喻文州那边偏了一点:“你怎么还在想着这个?”

喻文州没有理会他的疑问,自顾自地说下去:“也许能发展成非假日时一起出门一起回家的师生、校友、邻居。”

“说白了就是让我当你的专属司机,这几天把你惯懒了是吧?”

“所以老师愿意吗?”喻文州调笑着,偏过头直直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沉思了会,说:“也行吧,反正顺路。”听到回答后的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王杰希看着脸上带着雀跃的身旁的少年,眼神暗了暗,扭过头,把目光重新放回前方的道路上。

 

晚上,王杰希躺在床上,不经意间,又回想起喻文州的话——

“可以畅聊的朋友、能互守秘密的知己,或者更深更密切的关系。”

更深更密切的关系……

他们的之间是,师生,更深更密切的关系,不能有。

若是其他的学生对王杰希说那话,那他会毫不犹豫地回道:“别想太多,你的主要任务是把学习搞好。”但对象是喻文州,就不能这么说。喻文州的思想比普通高中生要成熟,他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在做什么。为什么喻文州会有这种想法,他还不能得知,只知道一句无力的搪塞话并不能打消他的念头,甚至会起到反效果。

他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暗暗揣摩着,倒是先把自己给分析了一通。

回想今天和喻文州的对话,怎么就答应了“发展成非假日时一起出门一起回家的师生、校友、邻居”的提议呢?顺路?明显不成理由,就像之前所说的,他不是学校的正式老师,不用培训那天他甚至不需要去学校,在家睡一天都没人管;而答应做喻文州的“专属司机”,就要每天六点多起床,晚上十点多才回到家,这不是自找麻烦吗?

——为什么没拒绝?

——狠不下心。

他自问自答。他肯定喻文州就是看准了他“狠不下心”,也清楚自己对喻文州要比其他学生纵容、要更上心。王杰希想,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一个个的偶然,偶然地在同一家店吃早餐,偶然地在喻文州的班上听课,偶然地听到他和黄少天的对话,偶然地得知他们是邻居,偶然地想送他回家……对的,偶然、偶然、还是偶然,只因这些偶然的汇聚才会构成了他对喻文州必然的关心与纵容。

只是,也只能是对名为喻文州的学生的关心与纵容。王杰希在心里一字一字地说。

没有更多的感情,也不允许有更多。他告诉自己,强迫自己入睡。朦朦胧胧的梦中,他奔跑着向前,而前方,一个模糊的人影,还有深渊。

 

喻文州果真如约定那般九点来到,手里还拿着食材,明显是一大早去买了才过来的。

说是来补课,但喻文州一进门就开始和王杰希飚英语,美名其曰提高口语能力,于是两人用英语尬聊了两分钟,才正正经经地补习。喻文州的基础本来就很好,学校教材里的知识都掌握得牢,王杰希没多费口舌,直接把放在书架显眼处的几本尖子生习题集拿来,选了几题让他做。

喻文州一边解题,一边问身旁用手机看新闻的王杰希:“老师还有收其他的学生吗?像我这样上一对一辅导的。”

“目前没有。”

“以前有过?”

“没有。”

“那我是第一个啊。”喻文州突然笑了,转起了手中的笔。

“嗯,而且还不收费。”王杰希刷着新闻,很淡定地说道。

“那我是不是占了大便宜?”

“如果你做饭不好吃的话那就真的占了大便宜,要知道我一对一收费可是很贵的。”

“多少?”

王杰希抬头看着天花板想了想,说:“四百一小时吧。”

“你这是就地定价?”喻文州好笑地问。

“嗯,因为之前没上过一对一嘛。”

“哇哦,好随便,而且好贵好不合理。”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做你题。”

-TBC-

(6)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逻辑不对的话还请多多包容

 

评论(4)
热度(75)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