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王喻】恍瞬(17)

(1)  (16)

按照魏琛的吩咐把七班的操行评分输入完后,喻文州准备去图书馆借几本下学期的教材。刚出办公室,冷意一下子涌来,G市虽是南方城市,但冬天也是冷得刺骨。他不禁哆嗦着抱臂。

寒假中的校园清冷而寂静,没了平日的吵闹,偌大的校园显得空空荡荡。忽从二楼那方传来的女声是那么突兀,就这么硬生生地撕破了静谧。说的什么,喻文州听不真切,只是在抬头望向二楼时,与摔门而出的邝雅婷对上了眼。

他淡淡地看了一眼满脸愠气的邝雅婷,扭头继续往图书馆走。

邝雅婷站在二楼走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的背影,只一会儿,迈腿,冲下楼。

 

“雅婷妈妈,我认为你应该和你女儿好好沟通,到底是不是早恋,还是说有其他的原因……”

“沟通?”女人的音量瞬时拔高,“那也要她肯跟我沟通才成啊,她对我什么都是藏着掖着的,有时说的话都是在撒谎。之前有两次周末说是和朋友出去玩,我还纳闷怎么出去玩要穿成那鬼模样,花里花俏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去了王老师家呵。”

“这……”韩文清紧皱着眉,目光飘到王杰希身上。王杰希说:“那两次是物理竞赛的辅导,我同时也有辅导其他的学生,并没有做什么逾矩的事。”

女人冷笑:“说到那什么竞赛我就来气。说是要拿保送名额,结果?原来还另外有辅导啊?怎么辅导了也没见什么成效啊?看她也是没有认真学,心思都不知道往哪放的。”

“雅婷妈妈,雅婷当初是主动要求参赛,她对竞赛的重视我作为班主任是能看出来的,她也没有懈怠平时的学习。我相信她是尽力了,拿不了名额绝不是什么该被责怪的事,毕竟名额只有三个……”

女人再次打断了韩文清的话:“按你说的没懈怠学习那这期末成绩又怎么解释?以我女儿的实力就算是因为竞赛而分了精力也不可能考那么差!这说明什么?说明她的心思根本没放学习上了!没懈怠?她只是装得没懈怠罢了,其实早就被这个老师给勾了魂!”女人指着王杰希,越说越激动,“重视竞赛也不过是想给你王老师留下好印象,也是装的!都被你勾了魂了,她那样怎么可能拿得了名额嘛……”

“够了!”韩文清喝到。

女人被震住了,放低了声音,怔怔地还想继续说,韩文清却是满脸怒色:“恕我直言,雅婷妈妈,雅婷的问题更大的原因是出在你身上,你应该是从自身找问题,而不是来找无辜的王老师泄愤,你现在是在迁怒!”

“哈?真是好笑了,我的女儿现在是早恋,那问题就是出在了她喜欢的这个老师上!我作为家长,就要来帮她改正这个错误,哪里有问题了?”

……

韩文清和女人的对话声似乎很遥远,王杰希沉默着,在他们的对话中就像个旁观者。他觉得很累很累,心里想着的是那写到一半的总结。

 

“看我干嘛?”邝雅婷不悦地问突然停下的喻文州。

“你跟着我干嘛?”喻文州反问她。

“谁跟着你了?我也要去图书馆借书啊。”

“你连学生证都没带借什么书?”

“……你管我。”

而后又恢复了沉寂。

“你不想知道我妈找王老师是什么事吗?”

“不想。”

“……”

喻文州瞥了她一眼,道:“你要想倾诉,直接说也行,反正我听完就忘。”

“听完就忘算什么?不应该是‘我愿意当你的听众’才对吗?”邝雅婷笑了笑,自嘲地,“很可笑,是不是,这种少女漫画一样的想法?”

“嗯,很可笑。就像你明明不喜欢王杰希却还是装得对他有意的模样那般可笑。”喻文州说,“所以这次是把你妈都给骗到了?”

“呵,是啊,玩太大了。”

“解释过?”

“当然,不过她偷偷查了我的手机,里面有两张王老师的照片。”邝雅婷顿了顿,又道,“说什么都没用了,她不信我,认定我是早恋——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参加竞赛吗?”

喻文州不说话,听着她继续说下去:“因为我想去华城的建筑系,但我知道,只凭高考,我考不上。”

所以才坚决要去参赛,要去拼唯三的名额。孤注一掷。

“结果你也知道……那时候我是真的受到了冲击,心里好像……断了条线似的。”

“你……该不会因为这个而影响了期末考吧?”

“嗯。”

“这只是一个竞赛。”

“你想嘲笑我随便,我的心理抗压能力就是那么差!”邝雅婷歇斯底里地吼道,“我表面的强势都是装的,你不也说过吗,我一直在自欺欺人啊!”

“我啊,就是这么可笑,耍着自己的小聪明,总是以为自己很强大很厉害、能带来多大的影响,但其实都是源于我自身的自卑,所以要营造出自己并不弱小的假象!还有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装着喜欢王老师吗?因为我知道你喜欢他,就刺激你,让你赶紧和他成事了好放过可辰,我就跟个傻子一样,演着拙劣的戏,然后发现根本就不会有人看!”

邝雅婷笑着喊着,眼里噙着泪水,却倔强地不让它流下来,冻得发紫的嘴唇不住哆嗦着,她红着眼看着喻文州,又道:“你是不是,也像看小丑一样看我?”

“不,你不会,因为你从来就没在意过我,一直都是我在独欢独乐,自己沉醉自我麻痹!”

“行吧,算老娘自作多情。”

眼前就是图书馆,喻文州说:“先进去,外面太冷。”

喻文州去了借书,邝雅婷挑了个位置坐下,呆呆地趴在桌上。喻文州回来时,带了两瓶热饮,递了瓶给邝雅婷。

“我没带钱……”

“回头加个微信,发红包还。”

“哦。”

“冷静下来了?”

“嗯。”

“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

“你化了妆?”

“我是素颜美女!”

喻文州憋着笑,用指尾划了划眼角下方的位置:“眼线花了。”

“……早上化的,应该是没卸干净。”邝雅婷拧开瓶盖,喝时抬手把长发撩到耳后。喻文州盯着她耳垂上的耳洞看了好一会,她注意到,说:“那个耳钉被我妈给扔了,说是不要出去丢人现眼。”

“我大概明白你妈为什么认定你早恋了。”

“化妆、戴首饰、注意打扮,我这个年龄做这些事在她那个传统的脑子里就是伤风败俗的事吧?我只是单纯地开始爱美了。”

“我很佩服你。”

“呃?”

“能这么狠地剖开心来自己分析自己,很厉害。”

“你讽刺我?”

“没有。”

“剖心分析过了,可我依旧看不清自己,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有什么意义,做这些事有没有必要,还是说我自是在瞎闹?所以才一直都在欺人、自欺。”

“但至少,你清楚自己的梦想在哪,为之而奋斗了;你为了朋友也有过付出,不是嘛?”

“况且,谁的青春不迷茫,活得太明白反而没了我们年轻人该有的鲁莽和冲劲。就我看来吧,你现在的问题应该是和你妈缺乏沟通,试着多聊聊,让她理解你,你们的母女关系太紧张,需要改善。”

“我就是讨厌你这一副成熟的模样啊。”邝雅婷笑,“还说‘年轻人该有的鲁莽和冲动’,我看你就没有。”

“喜欢王杰希这事,还不够鲁莽不够冲动吗?”

“一点都不。”邝雅婷顽皮地笑笑,“对了,你是怎么看穿我喜欢王杰希是假的?”

“你只有当着我的面的时候才叫他‘杰希老师’,所以很容易就看穿了。”

“我可是强忍着恶心来叫的,果然我不适合演戏。”邝雅婷托腮,“拉着你听我发牢骚真是抱歉了啦,饮料的钱我下学期再还,手机被我妈扣住了,一时半会儿拿不回来。”

“没事,记得还就行。还有……”

“嗯?”

“你应该道歉的不是我,而是那个无辜被波及的王老师。”

 

走回教学楼时,远远地就看见邝雅婷妈妈冲过来的身影。女人怒气冲冲地抓住邝雅婷的肩,近乎咆哮地问:“跑哪去了?怎么现在才回来?不知道妈着急吗?”

邝雅婷还没来得及回答,女人注意到一旁的喻文州,急忙把女儿拉到自己身后,戒备地问:“这又是谁?”

“阿姨好,我是邝雅婷的同学。”喻文州礼貌地说。

“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经常考前十的七班的班长啦。”邝雅婷挽住母亲的手,“妈,你和韩老师他们聊完了?”

“聊完了,现在该回家跟你好好聊聊了。”

“正好我也想跟你好好聊聊,不过我得先去找找王老师。”

女人不悦地皱眉。

“真的没什么的,妈,只是说几句话。”

女人这才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

 

王杰希看着屏幕上写到一半的报告,重重地叹了口气,心里的疲倦感压着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邝雅婷走到他身侧,朝他深深地鞠了个躬。

他忙把她扶直,问她有什么事。

邝雅婷说:“给老师带来了麻烦,对不起。”

“……回去跟妈妈好好聊聊吧。”

“嗯。”邝雅婷微微点点头,“谢谢老师。”

“我什么也没做,该谢你的班主任。”

“我是谢你这两个多月的竞赛辅导。”邝雅婷歪歪头,“话说,我之前对你说的,‘倾听自己的内心’的话,你还记得吗?”

王杰希怔住了。

邝雅婷的嘴角微微上扬:“我该回家了,王老师再见。”转身,对一旁的喻文州挥了挥手,笑得意味深长。

“她之前跟你说的什么?”喻文州问。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王杰希答着,继续写他的报告。屏幕发出的光映在他的瞳里,一闪、一闪,晃动着。

喻文州没做追问,在旁边坐下开始预习下学期的课程。

——倾听自己的内心。

——听过了。

——听到什么?

——杂音。

-TBC-

(18)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

雅婷的人设已经被我写崩了OTZ

不过崩了也不会有人在意,对剧情也没影响(自我安慰)

这章完了之后终于可以好好地写王喻感情线了(邪恶的微笑)

评论(6)
热度(60)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