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王喻】恍瞬(18)

下次更新就是明年了,祝大家2018快乐啊φ(≧ω≦*)♪ 

更了新了,可以写作业了!

============================================

(1)  (17)

王杰希一贯主张作业量的多与少是个主观问题,就像老师们说“作业不多”时,总有学生接上一句“但也不少”;就像当王杰希对C中布置的寒假作业量叹为观止感慨幸好早出生个十年时,喻文州耸了耸肩在家埋头苦干奋笔疾书七天之后淡然说道“已经做完了”。

“这么快写完作业,你的寒假会非常空虚寂寞冷的。”王杰希倚着门说。

“所以为了让自己的寒假过得丰满充实,我决定把下学期的理科课程全部预习完。”喻文州眼里含笑地看着王杰希,“可能会有很多不懂的,就来打扰老师了。按约定午饭我会负责的……能让我进去了吗?”

王杰希注意到他手里拿着食材,暗叹了口气。

人家学生如此勤奋好学而且诚意满满你作为老师总不能赶人家走吧?便侧了侧身子让他进去了。

一进来就发现王杰希家里有点乱。

“我这几天都在收拾东西,准备要回B市过年。”王杰希解释道,然后又补充了一句,“四天后的机票,所以你有什么要问的捉紧这三天。”

嗯。喻文州点点头,而后笑:“那这三天你就是我的了。”

“少看点无脑偶像剧,少年。”王杰希随意地瞥了他一眼,转身走进自己卧室,“我在房里收拾行李,有不懂的喊我就行。”

哦。喻文州也随意地应了一声,把借来的教材和笔记本摊在桌上,目光深邃专注,执笔在笔记本上一撇一捺地写下知识点。

王杰希收拾好行李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准备午饭。

“要帮忙吗?”

“剁姜剥蒜。”

“你爸回来过年吗?”

“不回。”

“那……你一个人?”

“也许吧。”喻文州停下手上切菜的动作,偏过头问王杰希,“你什么时候回来?”

“呃?”王杰希愣了一下,才反应喻文州的话题已经跳跃到自己身上了。“大概是你们开学后几天吧。”

“那得有二十多天啊。”

“要处理一下公司那边的事,来这三个多月了那边的工作肯定堆积如山了。”

“别老想着工作,过年还是好好跟家人一起放松放松吧。”

王杰希看着他,苦笑一下:“成年人的世界是有很多迫不得已的。”

喻文州一下子收了表情,没再说话。

 

第三天时。

正在和一道思考题作斗争的喻文州忽地接到了来自黄少天的短信。

是邀他出去玩的。

不去。喻文州言简意赅地拒绝了。

王杰希说你应该多与同学出去转转,老闷在屋里学习会长蘑菇的。

喻文州表示要珍惜有一对一辅导的时间,玩这种事等到你回B市了再说也不迟。

正准备开始做午饭,黄少天来了电话。

“不是说了不去吗……”喻文州嘀咕着,接通。

“哎?派出所?怎么回事……王老师?嗯,就在我身边……好,我现在就叫上他过去。”

王杰希听到喻文州的慌乱,问出什么事了。

喻文州急匆匆地往外走,王杰希只好跟着。喻文州边走边说:“少天他们被卷进斗殴事件了,现在在派出所……需要个成年人去把他们领出来。”

“在哪个派出所?我开车去。”

“在华城附中那边。快一点。”

“别急。”王杰希拉开车门坐到驾驶座上,边启动车子边对副驾驶坐上的喻文州说,“他们不会有事的,你先把安全带系好。”

临近春节,街上摆摊卖花卖桔卖春联的,热热闹闹满是人,他们开着车反而寸步难行。喻文州看着车子在人满为患的街道上龟速前行,坐立难安。

倒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失了冷静的喻文州,王杰希不禁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头:“别担心。”

两人风风火火地赶到派出所。王杰希去和警察交涉,喻文州则抓着黄少天、郑轩等三人检查了一遍,幸好都没什么大伤,只是黄少天的嘴角被擦破了皮,已经上过药了,正呲牙裂嘴地倒苦水。

“你知道吗,我们真的好无辜好可怜啊!去个大排档吃顿午饭都能碰上这么摊事!刚点好菜呢华城附中的那些高三生就来了,好巧不巧南技的学生也来了,你也知道啊,华城附中和南技什么关系?你不死我也不让你活的关系!吃错药了似的一见面就开打!再怎么水火不容也不能这样啊考虑过我们这些无辜群众的感受吗!”

“你小子别吵吵,从进来到现在就没安静过!”一警察没好气地说,“华城附中和南技的就这样,你们不是我们这片的不知道,隔两天就打一次,这放寒假了打得更欢。华城附中好歹也是重点高中,这校风,真是!”

警察嘀嘀咕咕地喝了口水,又问:“你们几个,哪个学校的啊?”

“C中的。”

“C中啊,C中好啊,咱市真正的重点高中。当年俺就没考上,你们这些学霸考上了就好好珍惜吧。”

“嗯嗯嗯!”

“还有啊,没事别来咱这片玩啊,华城附中和南技的人殴起来管你谁,照打!没事别来哈,珍爱生命!行行行了,不拉你们扯了,赶紧走吧,啊。”

“好好好。”

 

刚出派出所,一阵冷风袭来,喻文州一个哆嗦后又接了一个喷嚏,才发现自己出来时太火急火燎,把外套忘在王杰希家了。

黄少天忙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喻文州身上:“文州你可别着凉了,不然我会愧疚的啊。”

“那你……”

“没事,天哥我壮着呢!”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很有男子气概的模样,而王杰希却把他的外套从喻文州身上拿了下来甩回了给他。

“老王你干嘛!”黄少天嚷嚷着。王杰希把自己的外套给了喻文州,瞟了黄少天一眼,说:“大冬天的别逞强,都给我把衣服穿好。”

“嘁。”

五人一起上了王杰希的车,黄少天三人坐后座。听说他们还没吃午饭,王杰希便提议去附近的酒楼吃,他请客。

“怎么好意思让老师您破费呢!是随便我们点吗?”那个叫罗辉的男生很是兴奋。那家酒楼的饭菜好评如潮,不过也是真的价格不菲。

王杰希说是,又说了句一点也不觉得你们会不好意思。

喻文州扭过头对他们说:“随便点别客气,王老师财大气粗,不怕吃穷他。”

后座的三人嘻嘻笑。他们三个都是参加了物理竞赛并且都晋级了省赛,是竞赛小团队里最会玩的,平时跟王杰希也闹得开。

 

王杰希找地方停车,让他们先进去占个位置。喻文州说要去洗手间,黄少天也跟着去了。

但黄少天明显不是来解决生理问题的,他就在洗手间里等着喻文州。王杰希的外套对于喻文州来说有些大,多多少少有些不便。洗手的时候,喻文州注意到黄少天一脸纠结的模样地刷着手机,时不时又瞄他几眼,好像有事想说却纠结该如何开口。

喻文州主动挑起话题:“怎么了吗?”

“额……就是……”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问,“考试结束后邝雅婷出什么事了?”

“嗯?她啊……”喻文州把事情大致地说给了黄少天听,黄少天听完后,把手机递给喻文州:“你自己看吧。”

喻文州正疑惑着,看到他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QQ群聊界面。黄少天说,这个群是他们同级的学生建的,专门就是聊一些八卦是非,他不知道被谁拉进去之后就一直在这个群里潜水,这两天闲得无聊来窥群,竟发现关于喻文州和邝雅婷的八卦已经在群里炒得沸沸扬扬了。

应该是那天在场的几个学生在群里加油添醋地胡说八道吧?

“我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就什么也没敢说。我知道这肯定是那些无聊的人造谣,所以也懒得理,只不过后来他们越说越过分了……”

喻文州看群里的聊天记录,确实很过火,不只是他和邝雅婷,就连王杰希和陆可辰也被扯了进来。

「听说邝雅婷的好朋友,十四班那个语文课代表,就那个陆可辰啊,不是喜欢喻文州吗?」

「对啊对啊,听说陆可辰从初中开始就喜欢喻文州了,难不成是邝雅婷要横刀夺爱?」

「哎哟,好姐妹因爱反目,真是有得瞧了。」

「哪只有这些?那邝雅婷不是这次跌得特惨吗?好像是因为单相思王老师才没心学习了的。」

「哦哟,这邝雅婷还想脚踏两船不成?看不出来啊。」

「说到脚踏两船喻文州也有一份呢,听说他有一个外校的女朋友。」

「噫,都有女朋友了还招惹人家陆可辰和邝雅婷啊,真是罪孽深重。」

……

喻文州草草地看了几眼,把手机又还给了黄少天。

“文州……”

“我没事,谣言而已,何必放心上。他们爱说就说个够吧,闲人就是喜欢这种低级趣味。”

“唉,说的也是。”黄少天挠了挠头,“得亏陆可辰不用社交软件里,应该还不知道这件事,不然知道了你和邝雅婷的绯闻……”

“怎么可能。”喻文州笑着打断,“她们两个有多好你看不出来?她们之间我只能算个外人,只是一个谣言就动摇了她们的关系,那她们也算不上是朋友。”

“你又在说大道理了。”黄少天耸耸肩,跟在喻文州身后走出洗手间,“好吧,既然喻总你都这么说了,这事我也不理了,闹心闹心!”

而后换上了一副八卦的模样:“那你有一个外校女朋友的事是真的吗?”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他,他眼里放星星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头疼地反问:“你觉得我像是谈恋爱的样子吗?”

“我也不知道谈恋爱时什么样子的啊!”

“反正不是我这个样子的。”

“哦。”裤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黄少天拿出来查看,刚才那个群聊又有了新的动静。

「都是谣言你们还聊得这么津津有味,真是空闲啊。」

「把别人的私事当谈资很愉快吗?」

「低级。」

发送这三条消息的,是罗辉!

回到他们位置上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在跟服务员下单点菜了。喻文州看了下已经点了的菜,说:“加份白斩鸡?”

服务员小姐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点点头:“那就再加份白斩鸡。”

黄少天凑到正在玩手游的罗辉身旁,把刚刚的群聊亮给他看,抑制着激动说:“我的天罗辉你小子怎么那么帅!”

“啊?”罗辉暂停了手游怔怔地看了那几句话好一会儿,才恍然大悟地说,“不是我发的。”

“啊?”

“刚刚我把群聊给王老师看了,他拿我的手机发的。”

-TBC-

(19)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评论(7)
热度(61)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