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王喻】恍瞬(7)

好像很久没更了。

本章开始有搞事的女同学出场。

算是七夕贺?(滚吧你)

===========================================

  (1)  (6)

每天七点到校十点回家意味着王杰希(如果没外出的必要)将会一整天待在学校,虽然他完全可以在送完喻文州后调头开车回家睡上一天,但他嫌麻烦的性格令他不想这么做。

但在学校又无聊闲得发慌,于是他就以听办公室里的唠嗑为乐,偶尔有老师会让他代看自习,他也乐意。

下周的周二周三C中要进行一场大考。C中每学期都会进行几次大考,每次都会与友校联考、进行详细的数据分析并上报投资方,整得各高考科目的任课老师和学生们精神紧绷。学生们忙复习,老师们忙评讲习题和出卷,整个C中都被紧张的氛围笼罩着。

然而越是紧张就越要想办法放松,教师办公室里的老师在忙碌的同时还能动口谈天说地的,但话题基本不离下周的考试,更多的是在预测学生排名。在办公室里浸淫几天,王杰希对高二级的排名分布有了大概的了解,比如高二级的前十名就是典型的阴盛阳衰,年级里能稳住前十位置的男生只有三个,分别是六班肖时钦、七班喻文州、八班张新杰,江湖人称他仨为大三角(黄少天一直都在吐槽这个称号),但有趣的是,大三角都没有被选入参加市级物理能力竞赛。

喻文州趁着课间来办公室装热水,顺便拐到王杰希的座位旁,边喝着水边看他批改物理竞赛的题卷。喻文州偶尔空闲就会来找和王杰希闲聊几句。学生与老师聊得来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像是魏琛就经常被班上的男生约着打游戏。

喻文州看了看他正在改的那张卷子,左上角写着的名字是“邝雅婷”。喻文州对这个女生挺有印象的,就是张新杰班上的学习委员,成绩与张新杰不相上下。当初听王杰希说八班的人选是邝雅婷时,喻文州稍微有些吃惊,追问王杰希不选张新杰的理由。

王杰希给出的理由让喻文州相当的无语:“因为八班的名额只有一个,邝雅婷主动来找我说一定要参赛,就让她上了咯。”

喻文州:“老师你是不是有很严重的选择障碍啊?”

王杰希冷漠脸:“不是。”

王杰希改完卷子第一版的选择填空,喻文州看着卷面上的红笔迹略愕然:“全对?”物理能力大赛题有一定的难度,这份卷子喻文州前几天在王杰希家里做过,错了两道选择。“邝雅婷实力不容小觑啊。”喻文州说。

王杰希却是一脸漠然:“选择填空是还可以,但解答题就不行了,她步骤分丢得多。相比之下,你的解题步骤简洁清晰,参赛的话比她更有优势。”

“已经定局就不要再提了,认清事实吧,谁让你傻呢。”

“我现在很想要一台时光机,如果再来一次绝对不犯这种低级错误。”

“所以说你干嘛对我这么执着。”

“源于教师的惜才之心。”

喻文州啧了一声:“人才还有很多不是吗?”

王杰希听出他话中有话,没去接。自从成为喻文州的专属司机后,喻文州就没再有让王杰希感到复杂揪心的言行,而王杰希心里的担忧却未曾减少。喻文州心里的想法让他捉摸不透,也就不能轻易下定论。

“文州啊,过来帮我拿一下用具。”是方世镜。他下一节是在八班上物理课,要做实验,用具较多,刚好见喻文州在办公室,便叫他帮忙。

将用具拿到八班,转身出门,遇上了邝雅婷。

用“遇上”不太恰当,这词的含义更多的是巧合;而看邝雅婷嘴边意味不明的笑意,喻文州认为她是故意堵在自己面前的。

邝雅婷比他要矮几分,她微微抬头看向喻文州,眼神慵懒,语调轻漠:“你和杰希老师很熟啊。”

喻文州对她隐晦打量而又带有蔑意的目光感到不舒服,冷冷地说:“是挺熟的。要上课了,请让一下。”说罢便错身绕开邝雅婷,径直回到自己班上。

平心而论,喻文州对邝雅婷没什么好感。成绩好,相貌好,可性格太要强,一个浑身是刺的女人,不得罪还好,若是对上了,绝对是个令人头疼的麻烦人物。

看她的语气和眼神,或许是要杠上了。喻文州想,虽然他还不清楚原因,但能明确邝雅婷对他带有敌意。

呵,管她呢。喻文州可不想将精力和时间浪费在无谓之人上,有关邝雅婷的想法,只在他脑海里停留些许,转瞬即逝。

 

“下周就考试了,紧张吗?”周五回家时,王杰希问喻文州。

喻文州脸上写满了无所谓:“尽力就好,哪有什么紧不紧张的。”

“这是年级前十的自信吗?”王杰希笑道。

喻文州转了转眼珠:“算是吧。”

“有没有目标名次?”

“随缘。”

“心态不错。我听黄少天说这次要挺进前十,不然就多做几套竞赛题。”王杰希说,“他想多做还做不了呢,都不知道我出这些题出得多累。”

喻文州被他的话给逗乐了,眯起眼掩着嘴笑。

王杰希的手机响了,一个未知来电,因为开车不方便接,喻文州就帮他开了免提。

“喂,杰希老师吗?”一个女声从电话那头传来,喻文州认出这是邝雅婷的声音。

“是我。有什么事吗?”王杰希也认了出来,心下疑惑邝雅婷来电的目的。

“哦,是这样的。有些竞赛的题目我和可辰探讨过但还是不太清楚,不知道我们明天能不能到老师家里请教?”

明天是周六。王杰希下意识地偏过头看向喻文州。喻文州回望他,神情淡漠,对他做了个口型:随你。

“可以,明天上午九点来吧。”王杰希沉吟半晌,安排了和喻文州一样的时间。

电话另一边的邝雅婷得到允许,声音都染上了激动:“好的,那就麻烦了老师。”

通话结束后,喻文州率先开口:“先声明,我不做四人份的饭菜。”

王杰希无奈:“我不会留她们吃中午饭的。”

喻文州却是耸了耸肩:“别把话说得太肯定,事情的发展并不按照你期望的往下走。对方是两个女学生,我就不信你能忍心让她们饿着肚子离开。”

“……”想想也有道理,“那就我做吧。”

“就等你这句话。”喻文州狡黠地轻笑,然后话锋一转,“希望不会太难吃。”

“……看着菜谱做出来的实力我还是有的。”王杰希幽幽地瞟了眼喻文州,喻文州转头看窗外的风景,一副毫不CARE的模样,但微微上翘的嘴角还是将他心里的小窃喜给暴露了。

王杰希也只能报以无奈的微笑,认命地开好他的车。

-TBC-

(8)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评论(9)
热度(66)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