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王喻】恍瞬(9)

(1)  (8)

“‘你看看你们做的什么题,我知道这周是考试周,但这不是你们懈怠的理由,别拿考试当借口,要知道你们在座的三十八人是学校精挑细选挑出的,给我心怀荣誉感和使命感。你们的目标是在大赛上得奖、晋级省赛、争取重点大学的保送名额。名额全省只有三个,你们是在为自己的前途而战斗,你看看你们现在的状态,再看看你们一塌糊涂的卷子,怎么争得过其他学校的精英?都给我打起十二分精神咬紧你们的牙关!’大概就是这样被老王批了一顿,然后今天放学后还要进行一小时的培训。”黄少天把昨晚培训时发生的事绘声绘色地复述给喻文州,然后双手高举作悲愤状,“啊,我美好的星期五就这样被剥削了一个小时!”

喻文州并没有表示同情:“好好珍惜这个机会,你现在受到的苦若能换到一个保送名额,也是值得的。”

“我当然明白。保送的名额,我势在必得。”黄少天坚定地握了握拳。

喻文州笑道:“必须拿到,不然我会嘲笑你的。”

王杰希用“一塌糊涂”来形容他们做的卷子其实并不夸张。市级物理能力大赛为的是选拔物理精英,获前三百名的选手晋级省赛,只有获得省赛前三名,才能拿到重点大学的保送名额,竞争相当激烈,竞赛题目的难度也是令人愤恨。培训从开始到现在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相比现在所做的题,刚开始的题目只能算是最基础,饶是黄少天和郑轩,对现阶段的题目也感到非常苦手。

昨晚回家的时候,喻文州有感受到王杰希带着隐隐的怒气,虽心生好奇,但他并没有过问,他们一路沉默着回到家。事实上,这个星期他们都没怎么交流,自从星期六那次不欢而别后,他们之间的气氛就僵冷了许多,虽然仍是一同出门回家,可喻文州却在有意无意的回避着王杰希。

明明是自己说出那种话,现在反而想逃避了吗。喻文州嘲笑着自己。

他有些害怕了。在听到他说了那些话后王杰希表现出的若无其事让他害怕了。

他想,王杰希还没有他认为的那么在意他。

这步棋,下快了。

喻文州看着洗手台上的镜子中,映着的自己的面容上,挂着不易察觉的疲惫。

他拧开水龙头,双手接水,然后泼向自己的脸,再次抬头,清澈冰凉的水滴顺着他脸部的轮廓滑下。

谨慎点,喻文州,棋局还在继续。他在心里叮嘱自己。

 

王杰希一向不爱拖堂,说是培训一个小时,确实是一个小时就下课了。

本以为喻文州先自己回去了,没想到驶车刚出校门,就见到那个清瘦的身影映着橙红的斜阳在路边等候。

见到王杰希驾车出来了,喻文州微微一笑,快步走过去,待王杰希把车门解锁,就熟稔地开门坐到副驾驶座上并系好安全带。

“都这么晚了,怎么不先自己回家。”

“想等你一起回去。”喻文州平静地说,“而且你答应过送我的。”

这种理由幼稚得令人想笑,王杰希却没法笑出来。喻文州的平静就如河流,表面平静下是怎样的激流涌动,王杰希无法看透,只能谨慎地猜测,再通过丝丝迹象来证实他的猜测。

“邝雅婷和陆可辰明天也会来,还是那个时间,你不介意吧?”王杰希一边说着,一边用余光观察着喻文州。

喻文州低头看着手机,所以王杰希看不清他的神情,只看到他嘴唇紧抿着。他并没有立刻回话,这使得王杰希不禁紧张了起来。

喻文州好像在和谁聊着天,手指一下一下地在手机屏幕上敲着字。好一会儿,喻文州才抬头看向王杰希说:“明天我不去你家了。”

王杰希心一抽:“是有什么事吗?”

“嗯。”喻文州点点头,眼里闪着欣喜的光,“我爸回来了。”

“那是该陪一陪他。”王杰希看着他不加掩饰的笑容,不由得也泛起了笑。

王杰希记起魏琛曾和他提过,喻文州的妈妈几年前去世了,他是跟他爸爸过的,然而他的这个爸爸很忙,不常回家,一年到头都见不到几次,难得能见上一面,也难怪一向淡然的喻文州会如此高兴。家人的陪伴,总是最温暖的。

 

“老师你在这里停车吧,我爸订了酒店,我打车过去吃饭。”喻文州说。

王杰希却道:“我送你去吧,打车费钱,而且现在这个点人多车杂,不好打车也不安全。”

“不要。”谁想喻文州干脆利落地拒绝了。

王杰希疑惑地看着他,有丝丝的不悦。

“身为学生,我并不希望老师和家长碰面。老师也做过学生,应该能理解我的心情。”

说得很有道理,王杰希确实没法反驳,但也没有让他下车:“我就送你到酒店门口,不见你爸。让你一个人打车,我不放心。”

这是王老师的说法,还是王杰希的说法?喻文州心里有种冲动想问出口,却被他硬生生地压了下去。

“好,谢谢,那就麻烦老师了。”最后,出口的话就只有这句礼貌的答谢。

喻父订的酒店位于繁荣的市中心,到达时天已经全黑了,金碧辉煌的五星级酒店在夜幕中格外耀眼。

谢谢老师,再见。喻文州向王杰希挥了挥手,转身走向酒店。

王杰希看着他踩着雀跃的脚步走进酒店,感慨地想到:再成熟,他到底还是个孩子啊。

 

临睡前拿手机刷朋友圈,王杰希看到喻文州发布的最新动态,是几张照片,照的是他今晚晚餐的菜色,以及他和父亲同框的自拍照。

照片上的喻文州,笑容如同清晨的初阳,明媚而素雅,旁边与他有八分相似的男人,虽然脸上刻着岁月的沧桑,而笑容也是灿烂,看相镜头的眼神里,饱含着慈爱。

王杰希大拇指的指腹摩挲着屏幕里喻文州清秀的面目,嘴角不自觉地上挑。

你有一个很好的父亲呢。

-TBC-

(10)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评论(3)
热度(77)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