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王喻】恍瞬(10)

本章没有文州出场。

主要戏份全在邝雅婷上了_(:зゝ∠)_

放一下我画的渣画→邝雅婷

============================================

(1)   (9)

王杰希在厨房里呆立着,望着眼前的食材发着愁。

他一时间忘记喻文州今天并不来补课,习惯性地买来了食材——从第二次给喻文州补课起,买菜的任务就被他包揽下来了,他认为这上面的费用应该由他来出,而不是喻文州这个还未成年的学生。

但是没有喻文州在,要王杰希独自做出一道像样的菜显然是不可能的(即使是看着菜谱),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还能草草应付一下吃饱就算了,但现在还有两个正在发育阶段的雨季女生,可不能太随便。

他伸出手翻了翻食材,不知从何下手。他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想念着喻文州,也许是该抽空向喻文州学一下厨艺了。

邝雅婷和陆可辰似乎也看出这位帅气稳重的老师其实为料理苦手,相视耸肩无奈一笑。陆可辰自告奋勇道:“老师,让我来做吧。”

王杰希闻言,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邝雅婷则是一副惊讶之色:“可辰你会做饭啊?”

陆可辰腼腆地笑了笑,说:“只会一点点,还是喻文州教我的,不介意的话就让我来做吧。”

“下次你也教教我吧,我肯定能比喻文州做得美味。”邝雅婷说完,眼神有意无意地飘向了王杰希。

正巧王杰希也在看她,看她脸上那纠结而又踌躇满志的笑容,微微沉思。

她的目光不自然地移开,又落回了陆可辰的身上。

“好啊。”陆可辰道。

 

厨房的主权暂时交给了陆可辰,王杰希本想帮忙,却被婉言拒绝了:“我自己可以的,老师和雅婷在客厅里待着就好。”

切菜时菜刀与砧板碰撞的笃笃梭梭的声音在客厅也能清晰听见,不同于喻文州的干脆利落,陆可辰的刀法因生疏而显得谨慎又犹豫,但相对的,她的动静也比喻文州要小得多,至少没让王杰希听得心惊肉跳担心厨房被炸。

王杰希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拿着教材备课,却时常被厨房传来的声响勾去心绪。他望着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恍惚之间,喻文州清秀的面容浮现于王杰希眼前,相随而来的,是他那句清冷的“普通朋友”。

“老师一直在往厨房那边看呢。”邝雅婷不知何时坐到了他身边,“在想什么呢?”

“没……”

“这种回答实在欲盖弥彰,我会误会你看上了可辰的。”邝雅婷巧笑着,伸手将绑着她头发的橡皮筋给扯下,微卷的长发散落下,披在她肩上。女生独属的淡淡的清新发香钻入王杰希鼻腔,他垂眸,说:“没有,也不要开这种玩笑。但我不能否认可辰是个好女孩。”

邝雅婷重新绑好了头发,她微微摆头甩了甩自己的单马尾,沉声说道:“可是这个好女孩偏偏瞎了眼看上了喻文州。”

王杰希定定地看着她。

“怎么?”

“你很不喜欢喻文州?”

“是啊,很不喜欢。我无法接受我最好的朋友居然会喜欢上他。”

“他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差劲吧。”

“你挺护着他的。”邝雅婷冷笑。

“我只是在陈述着客观的事实。”王杰希微微皱眉。

“确实,他一点也不差,但他配不上可辰!”她将声音压得很低,生怕被厨房里的陆可辰听见,但即使压低,也没有削弱她声音中的狠意。

王杰希深深呼了一口气:“你或许可以换个角度来看,感情这事谁也说不准,而且既然你是可辰的朋友,你应该选择和她沟通,把你的想法告诉她,也要了解她的想法,而不是单方面地去否定喻文州还有可辰的感情。我不知道你为何对喻文州有如此深的偏见,也许是和我有关,但你要冷静,现在你的首要任务是大赛和学业,不要在这些事上耗费太多的精力。”

邝雅婷闻言,微眯双眼,瞳中的凌冽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嘲讽的笑意。

她微微凑上前,和王杰希的距离变得很近,甚至能感觉到他的气息。王杰希有些别扭地拉开了彼此的距离。邝雅婷嘴角微弯,说:“老师,你自己就已经不冷静了,为何不好好倾听一下自己的内心?你该关心的不是我,是喻文州才对吧。”

没有任何能反驳的言语,邝雅婷的话掀起了某些被王杰希刻意躲避的东西。他沉默了。

“呵呵。”邝雅婷漠然笑着起身,回到之前她做题时坐的位置。她的手机被放在桌子上,随着一声“叮咚”的消息提示,屏幕亮起。

邝雅婷拿起手机查看消息,欣喜道:“哟,考试成绩出来了。”

在厨房里的陆可辰听到她的话,探出头问:“哎,不是下周才公布吗?”

“可别小看张新杰的办事效率还有他和韩文清的关系啊。”邝雅婷笑说,“韩文清每次都找张新杰帮忙整理成绩,我就托他发一下成绩来了。全级的都有哦。”

“真的?帮我看看我的排名。”

“第四十四,我是第三十二。去参加大赛培训的那些人都退步得挺厉害的,也就黄少天稳住了,差三分进前十。”

大赛的培训占据了他们大部分的自习时间,也花费了他们大量的精力,有所退步似也情有可原,两个女生并没有因为退步而显得多么消沉,心安理得地将培训作为借口。

“张新杰第四、肖时钦第五……没去培训的还是那么稳定,也有几个因为我们退步了而进了前二十的……”邝雅婷一边浏览者成绩单一边说着,屏幕的光映在她瞳里明明闪闪。

陆可辰问:“那……喻文州的排名呢。”

“他啊……”邝雅婷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滑动着,停住,视线搜寻到喻文州的名字,看向排名的那一栏。

“他是第一。”

-TBC-

 (11)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评论(6)
热度(66)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