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叶翔】我有个小秘密,那就是我喜欢你

200fo点梗第一发

非常偏心地选了儿子点的梗@苏源 

副CP王喻

*我疯了疯了疯了。

============================================

1、

孙翔心里有一个小秘密。

初三那年,他喜欢上了一个比他大几岁的男生。

他并不知道男生是谁,只是被夕阳映照下那吸着烟的身影给深深吸引了。穿着RY高中校服的男生带着成熟气息的抽烟动作、帅气的侧颜、嘴角漫不经心的笑意,惊鸿一瞥,从此烙印在孙翔心上。

所谓一见钟情,也许是因为这个年纪的男生所拥有的懵懂与冲劲,怀着这份青涩的感情,平日吊儿郎当的孙翔突然用功学习,考上了RY高中。

然后他知道了那个男生名叫叶修。

他还知道叶修比他大三岁,他中考那年,叶修也要参加高考。

他更知道叶修高考没考上志愿大学所以复读了。

从得知姓名时的微微涟漪到以为不能同校的失落再到现在的激动不已,孙翔确定自己的心已经为叶修而沉沦。

但他没有选择表白,而是将这份感情封锁在心里,打算让时间的奔腾长川将其慢慢冲淡。

因为叶修喜欢的人,是苏沐橙,他不想在这其中插上一脚。

2、

苏沐橙单手撑着头,一副死鱼眼的模样看着自己前桌的王杰希和喻文州,然后对自己的同桌叶修说:“我想烧死他们。”

叶修懒洋洋地翻着课本,说:“别突然冒出这种充满暴力美学的语言啊沐橙,这很不符合你的形象。”

苏沐橙伸出手,掰着手指数到:“开学到现在,平均每堂课,王杰希把手放在喻文州大腿上五次,喻文州靠在王杰希肩上看他的答案八次,上课在桌下牵手十三次、悄悄话四次……赤裸裸的秀恩爱,没人性!作为单身汪我的怒火已经被成功地挑起了。”

“这算什么。”叶修轻笑着摆了摆手,“去年张佳乐孙哲平那才叫一个过分,我天天被他们闪瞎眼都练就了刀枪不入之身了。大眼和文州的已经是收敛很多很多了,至少没有当众接吻。”

“(๑ŐдŐ)b哇,幸好他们俩已经毕业了。”苏沐橙吐了吐舌头,“那你呢,有对谁有好感吗?”

叶修抬头望向天花板,沉吟半晌道:“有的吧。”然后目光又落回课本上,点点头,坚定说道:“有的。”

“谁?表白了吗?”苏沐橙问。

“没有表白……他或许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吧。”叶修略微扬起嘴角,一抹自嘲之意浮于脸上。

“啊……暗恋吗?”苏沐橙喃喃,教室外,楚云秀在喊她,她应了一声随即起身,微笑着对叶修说,“祝你早日脱单,如果需要帮忙的话随时可以叫我哦。”

“嗯。”叶修目送少女离开的背影,手执着笔在草稿纸上随意地写下了几个字。低头凝视自己的字迹,微微失神后草稿纸揉成一团。

前桌的王杰希的手在喻文州的背上游走着,叶修定定地看着那只手,皱眉,“啧”了一声,将那纸团扔向了王杰希的小臂。

王杰希:o_O?正想质问叶修发什么神经,却见人起身就往教室外走了。

喻文州捡起掉在地上的纸团,摊开,在满满的褶皱与潦草的笔痕中,依稀辨认出了上面所写的字。喻文州嘴角勾起一抹轻浅的笑意,轻声道出纸上的字——

“孙翔。”

3、

“唐日天!这是老子的水!你的是那一瓶!”孙翔咆哮着,把唐昊错拿的自己的矿泉水给抢夺了回来。

“啊抱歉抱歉,顺手就拿了。”唐昊大咧咧地笑着,拿起自己的水瓶猛灌了几口。

孙翔用毛巾擦拭着自己满头的汗,刚和隔壁班的人打完一场激烈的篮球赛,现在还是气喘吁吁的。

隔壁班打输了,不服气地在球场对面嚷嚷着,说着一些酸溜溜的话语。“嘁,一群辣鸡。”唐昊朝对面挑衅地比了比中指,对面的人闹得更凶了,唐昊和自班的人也不甘示弱地回闹。

平时遇上这种事孙翔一般都会与唐昊站在同一战线一起闹,但这时的孙翔却是格外的安静。

唐昊发现自己的好兄弟的注意力早就跑到老远去了,疑惑之下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只见球场旁有两个不太熟悉的身影,艰难地回忆后,唐昊才想起那是高三的叶修和苏沐橙,他们班这一节也同样是体育课。

“哟,二翔,你看上人苏学姐了?”唐昊揶揄地笑道,一把勾住孙翔的肩“不要大意上吧,昊哥我会助你一臂之力的。”

孙翔却是一脸嫌弃地推开他凑近的脸:“滚边去,我才不喜欢苏沐橙!”

唐昊一副“你这小样”的表情:“嘿,还不认呢,你不喜欢苏沐橙难不成喜欢叶修啊?”

“……”孙翔的表情瞬间凝固。

“啊靠……”唐昊的表情也随之凝固。

趁着自由活动时间混入高一生群体中的王杰希和喻文州看着这俩学弟,而后看向对方,喻文州朝王杰希做了个鬼脸:“我就说吧,有戏。”

“行吧,”王杰希耸肩,笑笑,“你想搞事,我当然得奉陪。”

4、

孙翔对于王杰希约他吃饭感到莫名其妙。

在看到喻文州那一刻感到大事不妙。

这对狗男男不会是来向我秀恩爱的吧?

“来,小孙,想吃什么不要客气点吧,杰希请客。”喻文州笑眯眯地把菜单递给孙翔,孙翔不明所以地点了菜后,问:“学长是有什么事吗?”

“听说你喜欢叶修啊?”喻文州托腮。
“咳咳……学学学长你在说啥我没看清。”

“他说要给你寄点六个核桃。”王杰希冷淡脸。

“w(゚Д゚)w学长不用了,我只喝智多星。”

喻文州依旧微笑:“是吧,你是喜欢叶修的,为什么不表白呢?”

孙翔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是喜欢啊……不过叶修他,喜欢苏沐橙不是吗?他俩多配啊。”

“嗯?”王喻二人面面厮觑。

“所以我想,我还是就这样默默地喜欢他,然后再慢慢地变得不喜欢他好了。我不想在他们之间插上一脚,况且吧……叶修他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吧?”

喻文州鼓起了腮帮子,瞪着眼前逐渐消沉了的孙翔:“那你就去勾搭啊,让他知道你是孙翔你喜欢他!你一个男人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吗!”

王杰希扶额:“文州,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以为叶修喜欢苏沐橙!”

“啊,对哦……”

孙翔都懵了:“我靠,你们到底约我出来干嘛?”

喻文州:“吃饭!”

孙翔:“不对,你们的意思是叶修并不是喜欢苏沐橙?”

喻文州:“叶修不喜欢妹子!”

孙翔:o(〃’▽’〃)o真哒?

喻文州:(๑ºั╰╯ºั๑)嗯哼!

5、

苏沐橙:“叶修你怎么又吃方便面?吃方便面也不带我!”

叶修无奈:“我只有一桶了,而且你不是跟楚云秀去吃饭堂了吗?”

“嗯,吃完回来啦。”苏沐橙笑嘻嘻道,“下午放学我想去档案室找点资料,你陪我去可以吗?”

“行吧。”叶修嗦了口面,含含糊糊道。

苏沐橙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发了一条短信:\(^o^)/

喻文州收到短信后,向王杰希比了“OK”的手势。

王杰希表示自己心好累……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走向前,拍了拍正在和同学聊天的孙翔的肩。

“什么事啊?”孙翔正和同学聊得开心,忽地被打断有些不耐烦。

“你看着我的眼睛。”王杰希无比严肃地说。

“……”孙翔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然后“噗”地笑了出声。

“……不许笑!”

“不行……老王你的大小眼太有喜感了噗哈哈哈我憋不住啊。”

“下午放学,档案室,爱去不去!”王杰希甩下了这句话后,优雅地转身,徒留給孙翔一个高冷背影。

去档案室?干嘛?不会是要我帮他查资料吧?那我还是不去了。

6、

“啊,抱歉!”叶修对不小心被他撞到的人说。那人被撞得生疼,倒吸了口气后正想破口大骂“走路不但要看路还要看人你造吗”,结果一抬头看清了是谁后,瞬间变哑巴。

“孙翔?”叶修也微微吃惊。这里是高三的楼层,按理来说高一的孙翔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但高一高二那边的洗手间实在人太多,孙翔只好跑来高三这里解决了。

“叶……修?你你,你知道我?”孙翔有些语无伦次,没想到叶修居然会知道他的名字。

“你也知道我不是吗?”叶修笑道。他心里又何尝是平静无涟漪?

从心上人的口中听闻自己名字的惊喜充盈了两人的心腔。原来我在他心里,并不是个陌路人。

叶修眼里带着笑意,他看着孙翔俊美的面庞,说:“如果有什么事,随时可以找我,我可是一个很亲切的学长。”

孙翔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些烫过头了,居然一把抓起叶修的手,喊道:“我想做你男朋友!”

7、

待到叶修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将孙翔推进了男厕了。

妈呀,刚才这娃子喊得那么大声没有人听见吧?

孙翔的背靠着墙,恍恍惚惚地意识到自己刚才都说了什么后,双手捂住了已经泛满红晕的脸。

呜啊啊啊啊我刚都干了什么啊太羞耻了哇叶修不会被吓到了吧正常来说哪有男人会这么跟男人说话的啊不对王杰希和喻文州也这样的哦不他们并不是什么正常人!

孙翔透过指缝偷偷地打量着叶修,叶修则是一脸严肃地看着孙翔。

呜哇果然是吓到他了现在该怎么办啊上课铃怎么还没响啊课间有那么长吗?!

孙翔的手腕突然被叶修抓住,然后被叶修扯了下来,露出了那张通红的脸。

孙翔大脑一片空白,紧张到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控制自己的语言组织系统:“哦不……叶修、我……”

叶修的目光在比他要高半个头的少年身上扫视着,默不出声。

孙翔内心很绝望,他想自己以后见到叶修都得绕道走了。

“弯腿。”叶修淡淡地说。

“啊……哦。”孙翔乖乖地弯下腿。

叶修看着此刻比他要略矮几分的孙翔,满意地笑了,而后凑上前去。

8、

这是……香烟的味道。孙翔迷迷糊糊地想到,然后合上了眼,沉浸在这陌生却又令他迷恋的烟草气息中。

上课铃声……响得真不是时候。

叶修放开孙翔,笑着揉了揉孙翔的脑袋:“该回课室了。”

“今天放学一起走好吗?”孙翔有些不舍。

“放学后我要陪沐橙去档案室找资料,你也来吧。”

“嗯。”孙翔点点头,正好王杰希也找他去档案室。

9、

放学时候,孙翔来到叶修他们班找他。叶修见到孙翔,不觉扬起笑容,走过去,很自然地牵起了孙翔的手。

“走吧沐橙,赶紧找完资料赶紧回家。”

“老王,你不是也找我去档案室吗?正好,跟叶修他们一起呗。”

苏沐橙看了看他们相牵的手,道:“不用了,你们俩直接回去吧。”

“不找资料了吗?”叶修问。

苏沐橙指了指旁边的王喻二人:“我让那两位帮忙好了。你们好好过二人世界吧,哥,嫂子。”

10、

教室里,站着三个沉默的身影,沉寂的气息笼罩着黄昏的课室。

王杰希率先打破沉默,问苏沐橙:“还有去档案室的必要吗?”

“不,没有了。”苏沐橙悲痛地摇摇头,“他们居然这么快就成了,所以我们精心准备了这么多到底有什么用?”

“策划了一出还没上映就胎死腹中的闹剧吧。”王杰希说,“回去吧。”

“你们回吧,我不想跟你们一起走。”苏沐橙表示自己单身汪承受不了你们的狗粮暴击。

11、

叶修心里有个小秘密。

他喜欢孙翔,喜欢那个在阳光下、在球场上恣意挥洒汗水的大男孩。

开学那天,那个一跃而起的投篮的身姿、那张满溢着张扬活力的脸庞、那抹灿烂骄傲的笑容,是他眼里最美丽的风景。

而现在,他正牵着他心上的最美风景。

我喜欢你,这不再是秘密。

-END-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

感觉挑战了人生,双向暗恋不是我可以驾驭的……

《恍瞬(12)》不知道这周能不能码完,貌似是不可能的了……

评论(6)
热度(195)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