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王喻】恍瞬(13)

唔……没有太多老王的戏份,主要就是在走剧情……

============================================

 (1)  (12)

在黄少天看来,王杰希有一点是特别值得吹一波的,就是他的评讲效率,昨天布置下来让他们刷的题,只用一个上午加下午一个小时就全部评讲完了。

“好好玩去吧,明天周六,别忘了要加课。”

“知道了知道了。”大家心不在焉地应着,迅疾地收拾好资料等,三三两两或紧或慢地往运动场涌去。

“可辰,还不走吗?”邝雅婷见陆可辰还在位子上磨蹭着,不禁问道。

“唔……你先去吧,我再问老师几道题。”说罢便起身径直走向王杰希。

邝雅婷看了他们一眼,抿了抿嘴,独自走了。

 

下午的赛事就只剩长跑和接力跑,黄少天作为七班男子1500米跑的主力选手,现在正被喻文州和郑轩如大爷般侍候着。

“我说你们俩真的不用这样的……哎哎哎文州你下手轻点儿我的肩膀肉快被你捏掉啦!”黄少天叫喊着从喻文州的“夺命连环按摩手”中逃离,却不料被郑轩一把擒住,然后一瓶冰凉沁爽的农夫山泉抵在他嘴边。郑轩:“来,喝一点润润嗓子。”

“大佬们求放过啊!!”黄少天快要哭了,“你们这样子我压力很大的好吗!”

喻文州笑眯眯说:“你当然得压力大,能不能超过八班就看你能不能拿到十一分以上了。”

目前的班级排名,十九班排在第一,远甩第二名的八班二十四分,得冠已是定局;而七班则靠着黄少天昨天在男子跳高上拿了十二分,与八班缩小了距离,目前落后八班一分。喻文州根据七班八班剩下项目的参赛者实力分析得出,只要黄少天能在1500米项目中拿到十一分以上,七班便能超越八班夺亚——当然接力跑方面也得不出什么幺蛾子。

也就是说,黄少天必须要拿到第二名甚至更前的名次。

郑轩幽幽地说道:“别像上一年那样,只拿个第三啊,跑不过张新杰也能跑过肖时钦吧?”

黄少天顿时气结:“说得轻巧,YOU CAN YOU UP!”回想去年的男子1500米跑,冠军张新杰,次席肖时钦,黄少排第三。

——“说好的‘大三角’都是长跑废呢?”黄少天仰天长啸叹世事如此多端莫测。

——“只有我是真抱歉啊。”喻文州微微一笑讽你还是太过年轻。

男子1500米跑项目比赛即将开始,黄少天站在跑道上,紧绷着弦等待起跑的枪声;喻文州和郑轩在跑道外,心里也捏着把汗,暗暗地为他加油。

“砰”地一声枪响,灰白的烟从枪口冒出的一刹那,锈红漆色跑道上,划下一道道如箭离弦般的身影,随之而起的,还有全场震耳欲聋的呐喊助威声。

身旁的郑轩撕扯着嗓子吼着“黄少天加油!黄少天必胜!”,喻文州被气氛所感染,也扯着嗓子吼起来。

然而没喊几声嗓子就沙哑了,到底并不习惯这样的大吼大叫,便停下吼叫回到“大本营”喝矿泉水。说来也搞笑,C中的投资方昨天给各班提供的饮料是脉动、佳得乐、健力宝,今天则是怡宝、百岁山、农夫山泉,不过昨天的是常温,今天的是冰镇。

在大叶榕下远远看到王杰希和陆可辰一同从培训室走下来的身影,陆可辰向王杰希挥了挥手,大概是在说“老师再见”的样子,然后就小跑往自己班的大本营;王杰希调了个头,准备往教师办公室走去。

喻文州疾步走去拦住了王杰希,质问:“说好的昨晚发照片呢?”

“……抱歉,昨天跑800太累回去洗了澡立刻睡了。”王杰希愧疚地解释,“你昨晚等了很久吗?”

“并没有。”喻文州促狭地笑笑。

 “……”王杰希表示你让开我要回办公室享受电风扇和花果茶。

“今天不享受‘久违的’校运会了?”

“我只想在办公室里摊成个POTATO。”王杰希故作幽怨脸,“老了,跑个800都能腰酸背痛的。”

“要不要我给你按摩按摩,喻式按摩手法,黄少天倾情推荐。”

王杰希不由得皱起了眉:“你……”为什么总是这样,表现出一副特别关心我的样子?

他想这么说,但喻文州抢在他之前:“我开玩笑的。”

少年的脸上是顽皮的微笑,好似那话真的只是个玩笑。

 

黄少天很可惜地再一次得第三,当然并没有人会发出任何责备的话语,七班大家扶着气喘吁吁双腿发软的大将黄少天回到“大本营”,递水的递水,帮擦汗的帮擦汗,捶腿的捶腿,也没有安慰的话语,有的只是欢而噪的“黄少真棒”与“又拿下十分咧”。

“如果高三还有校运会的话,我绝对会给你们拿下十二分!”黄少天暗暗握紧了拳头,低不可闻地说着。待到人群被接力赛所吸引而散去后,郑轩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说:“知足吧你,你怎么说也是一人拿了三十四分,总好过我连一分都没为这个班拿。”

黄少天咬了咬牙,默不作声。郑轩叹气,转身:“我去看接力赛,你自个儿呆会儿吧。”

因为男子1500米跑没能拿到十一分以上,七班超越八班机会渺茫。喻文州现在也只能心里祈祷自己班跑接力的人能超常发挥了。

祈祷起到了效果,不过并不是七班的人超常发挥了,而是八班出了意外——

八班女子接力的最后一棒邝雅婷不慎摔倒,因在全速奔跑下跌倒,一时间没法再度站立起来。

邝雅婷跑在最外道,右手臂甚至撞上了塑胶跑道隆起的边缘,红白接力棒从手心脱离飞出了几米远。喻文州恰好在不远之处,想也没想,奔过去将邝雅婷扶起带出了跑道。

随后两位老师面带惊恐地跑了过来,一见邝雅婷的双膝已经被擦掉了一大块皮,那位女老师尖声喊着“赶紧去医务室”,年轻的体育老师把邝雅婷背起,冲喻文州说:“你也过来。”便往医务室疾步走去。

喻文州跟在他们身后,相比两位老师的惊慌,邝雅婷的神情反而相当平静,只是眉微皱。

说实在并不太能理解为何要让他也跟来,看着女医师给邝雅婷上药和邝雅婷疼得抽搐的脸真的令他非常尴尬。

更无语的是两位老师居然交代他“陪一下这位女同学”,这种事你叫一个女生来不是更好吗?

邝雅婷坐在长凳上,端着女医师给她的葡萄糖水小口小口地喝着;女医师处理完邝雅婷的伤口后回到隔间睡她的觉;只有电风扇的的嗡嗡声在医务室里回响,喻文州靠墙站着,聆听自运动场那边传来的嘈杂。

忽地,邝雅婷开口了:“这下你们七班超过我们了,亚军了,开心吧?”

-TBC-

(14)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

*以下的东西能不看就不看,因为作者已经疯了在胡言乱语,真的疯了,相信我。

我一个没忍住差点偏离了写文大纲……

因为今天我被中秋祝福(群发的大段大段的那种)给逼疯了。

我一个手贱给回了一句:我有男票了谢谢不需要你的“爱的”月饼节祝贺。

结果一群人回复我:老班长这个玩笑不适合你!

噢,你们都觉得你们的“老”班长不应该有男票是不是?

我告诉你们我还是修了好多年腐道精通各种腐术的“老”污婆呢

当然也没人信。

不禁反省自己是不是长得太过纯良……(泥垢!)

评论(6)
热度(63)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